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著重實務能力之教學型大學

真理大學:著重實務能力之教學型大學

真理大學的由來必須從傳教士馬偕博士說起,加拿大籍的馬偕博士是長老教會的傳教士,他在1882年於現今真理大學校園內創立理學堂大書院(就是大家熟知的牛津學堂),牛津學堂的設置開啟國內女性受教育的權利,因此其歷史的意義不容小覷。承襲馬偕博士對教育的重視,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真理大學的前身)於1965年設置,1994年改名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1999年改制為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

真理大學馬偕故居

(圖說:真理大學馬偕故居,建於1875年。)

 

效法馬偕精神  創環境優勢

真理大學於1966年設立的觀光科為全國第一,也因此奠立真 理在國內觀光產業舉足輕重之地位。爾後,成立於1995年之運管系與2005年的運動資訊傳播學系皆為全國首創之驅,顯見真理大學因 應潮流與趨勢接軌的應變能力。 俯瞰淡水河、比鄰紅毛城與牛津學堂等多處百年古蹟,倘佯於人文古蹟薈萃的真理大學不僅吸引許多觀光客,其古色古香的 校園也成為許多知名電視影集的取景場所,例如「不能說的秘密」等,校園的美景值得你駐足。

真理大學企管系老師帶領學生咖啡社團,不僅有咖啡知識 ,還教導創業。

(圖說:真理大學企管系老師帶領學生咖啡社團,不僅有咖啡知識 ,還教導創業。)

 

參訪實習多 產學合一

真理大學在教學上不僅注重學生的學理養 成,更在乎其實務應用的訓練,例如企管系的 「琢璞實習計畫」,從課堂中帶領學生認識企 業、中期至企業參訪到實地參與具體之運作, 藉此讓學生完整了解企業營運之模式。此外, 宗教系與雲門舞集、金枝演社的教學合作;音 樂系透過悠揚的樂聲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 松山文創的表演;工管、資管與會資系深入國 內知名企業,例如台積電、國瑞、華碩等的參 訪行程;觀數、觀光與航空系前往圓山飯店、 晶華酒店、高鐵、與國內外知名航空公司的參 訪與暑期實習;運資傳與中央廣播電台與福斯體育台等的相互合作。三立電視台與自由時報 持續提供台文系學生暑期實習的機會;英美系 學生前往TVBS、東森與飛行國際影視的企業 實習與翻譯等;同時,法律系同學利用課堂所 學驗證於實體法庭中;財金系同學前往台新銀 行等多所相關產業的實習等更彰顯真理大學 學生的未來職場實力。

真理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前往TVBS參訪。

(圖說:真理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前往TVBS參訪。)

「跨領域課程」與「微學分課程」推廣 

本校著多方位技能人才之培育、推動「跨領域課程」與「微學分課程」:學生可以依照興趣修習特定主題、技能或領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擇相關的微學分課程。學生可以依照興趣修習特定主題、技能或領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擇相關的微學分課程。讓課程對應當進社會多元且跨領域的學習模式:藉由不同列別主題式的方式進行,讓學生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學到一個特定主題或技能,以作為滿足不斷變化的職業要求的延伸學習。讓生活遇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不會再受到科系的侷限!

真理大學不僅鼓勵同學跨領域學習,更結合市場需求提高同學對現今產業的實戰能力,例如國貿系學生 參加「全國大專院校B2B跨境電商競賽」榮獲設計獎第一名與其他項目之獎項,上述的殊榮不僅帶給學生成就感,更讓學生體驗好的決策與企業永續經營的相輔相成。同時,學 校正逐步推動全校寫程式,例如大數據資料應用與分析人才養成計畫協助學生掌握資料分析的科技技能,有效應用於商管財經與觀運等專業領域。

真理大學跨領域學程&微課程

 

國際交流 全球視野

真理大學締結超過百所海外姐妹院校, 例如:日本名城、多摩、香川、城西大學, 韓國梨花與漢陽大學,菲律賓宿霧師範等多所姐妹校。合作內容包含移地教學、 漢語學習與舉辦研討會等多項活動此 外,舉辦多年的寒暑假遊學團吸引許多 同學熱情參與,同時,近期也推出香港、 日本、加拿大等海外實習機會。除了上述 短期的遊學與海外實習機會外,真理大學鼓勵同學前往國外姐妹校進行半年至 一年的交換學習機會。最後,因應全球化 的趨勢,真理大學與英、美、日、韓等多 所姐妹名校簽訂3+1或2+2的雙聯學制, 不僅讓學生前往海外留學,同時又保留 本國的學籍,兩校課程抵達標準即可輕 鬆擁有國內與國外的學歷,留學費用低, 但卻可因此而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 真理大學不斷為學生謀權利與增加學生國際競爭力,只為讓學生與未來職場無 縫接軌且將所學服務於社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