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校友林超鴻捐境外生150件襯衫

圖說:大雅襯衫林超鴻校友(左三)親自贈送襯衫給境外生學弟妹,真理大學董事長林博彥(左一)、校長陳奇銘(左二)、國際中心主任朱純孝(右一)及境外生學弟妹代表接受並合影。

 

於受到疫情的影響,導致許多境外生在台灣生活的困難,鑒於保障學生學習的權益,真理大學在教友與校友的捐款下協助該校境外生生活與學習的不間斷。近日,該校淡專時期(真理大學前身)企業管理科畢業校友,目前擔任大雅襯衫董事長的林超鴻愛心捐助一五○件襯衫給該校境外生,林超鴻董事長希望藉由這批襯衫讓境外生在校內國際禮儀課程及正式場合穿搭,也承諾未來將持續提供大雅商品造福真理學弟妹。

近年來由於台灣高教面臨少子化海嘯之挑戰,境外生逐漸成為各校重要生源,尤以東南亞為最大招生重點。而除了台灣,來自海外各大學之競爭更是激烈,中國大陸、香港、日本、韓國、歐美、澳洲、新加坡等地之高等學府,無不提供優渥之獎學金以吸引東南亞優秀學生前往就讀。

多數東南亞境外生家境並不優渥,甚至是清苦,獎學金多寡遂成為他們就學考量的重要因素。真理大學為促進國際招生,幫助優秀境外生安心就學,特別訂定【真理大學優秀境外學生獎助辦法】,且提供多項獎助優惠,同時該校採雙導師制度提供境外生學業與生活上無微不至之照顧,建立真大優良形象與口碑,此舉也使得該校境外生人數逐年增長。

真大去年於五十七週年校慶晚宴中鼓勵校友捐款提供優秀境外生獎助學金,期間,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中國砂輪副董事長白文亮、友量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嘉興、宏碁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幸蓉、陳清榮地政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陳清榮等真理大學校友紛紛拋磚引玉捐助,共募得百萬善款協助境外生安心就讀,對此真大校內的境外生非常感念學長姊慷慨解囊。

不僅協助境外生,真大各校友會近年來也持續設置獎學金提供學弟妹申請,真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福壽實業的洪堯昆董事長表示:「我擔任許多商業組織的理事長或幹部,發現真大畢業校友在業界的表現真的很突出,我們會持續號召更多的校友加入校友會,也將藉由校友會的力量提供學弟妹更多企業參訪與就業的機會。」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校友林超鴻捐境外生150件襯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