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觀光事業學系

真理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聯絡方式

 

學系特色

台灣觀光產業魅力無窮,是牽動整個國家經濟市場很重要的源頭,因此觀光業也是政府長久以來相當重視並極力輔導發展的產業之一。本系是國內歷史最悠久之觀光事業學系,真理大學於民國90年初成立國內第一個「觀光學院」,目前有許多畢業系友在業界有口皆碑,而這也正是本系的寶貴資產,得以讓本 系與產業界有良好的接軌,進而使學生更具就業優勢。

  • 人才培育:本學系畢業系友廣布旅行業、餐飲業與航空業,並位居觀光產業重要工會領導階層。
  • 高就業競爭力:實施觀光專題論文,配合寒、暑假校內外四百個小時實習、優質專業課程,培養學生理論基礎與專業技能。
  • 畢業即就業:配合觀光週展之學系傳統活動,邀請觀光產業高階或人力資源主管辦理就業講座暨就業博覽會。
  • 輔導考照:輔導學生考取航空訂位系統、外語及華語領隊導遊、會議展覽、英日語檢定等專業證照。每年學系考照率達八成以上。

 

未來展望

升學:

  • 可報考國內、外觀光旅遊、餐旅管理、休閒遊憩與觀光資源規劃等相關研究所。

證照:

  • 通過各種觀光專業證照考試,取得領隊、導遊、解說員、調酒師、餐飲服務技術及航空訂位系統等專業證照,成為優秀的觀光產業人才。

就業:

  • 就業:觀光產業工作機會多元,如:旅行業、餐旅業、旅館業或航空業等。
  • 通過國家公務人員考試,可擔任中央或各地方政府觀光相關單位公務人員。
 

學系文宣:進入

 

回各院系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