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理傑出校友白文亮推動校友網絡企業永續共好共贏

今年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減免政策上路,每學年可減免新台幣3.5萬元,大幅拉近公私立學校學費差距,對私校與學子都是利多,預期今年依照興趣、出路與發展前景,先選系再選校的學子將增加。老牌私立大學的優勢在於廣大的人脈以及校友的大力支持,夢想淘心室3月13日【曉宇宙~曉曉問大大】邀請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理事長,同時也任職於股票上市公司中國砂輪的白文亮副董事長至節目中作客,與曉宇宙的聽眾朋友們分享真理大學與校友網絡的共好共贏以及企業永續。

白文亮副董事長,畢業於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真理大學前身)統計會計科,大學畢業後至美國就讀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現職為股票上市公司中國砂輪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長,師大附中畢業的白文亮副董事長表示,自己高中時很喜歡參與社團活動,雖然大學沒考好,但當年真理大學有「三專裡的台大」之稱,透過真理大學嚴謹充實的教學,就學期間為自己打下了穩妥扎實的基本功,造就他在美國德州大學留學時的成績有如平步青雲。

白副董事長在節目中特別介紹了真理大學高知名度的傑出校友,包括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明基電通BENQ執行長兼總經理李文德、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鼎三國際董事長林定三、前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陳鴻基、健鼎科技董事長王景春、大成集團副董事長韓家宸、鴻運董事長丁重誠、陽明海運前董事長謝志堅、一路發國際物流董事長張聰聯、興裕漁業董事長王再福、上順旅遊董事長李南山等。真理大學無非是一所培養董事長、總經理與執行長且族繁不及備載的學校。

作為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的理事長,白文亮副董事長指出,學校非常重視校友意見,每次的校務會議皆會邀請校友參加,並聘請校友總會理事長擔任校務發展委員會委員,積極聽取來自10萬校友的心聲以及期望,構建學校以及校友之間互相溝通的交流平台,進而達到校友會與學校雙方的共好、共贏,有方法地經營真理大學強大的校友網絡。

對於自己任職的中國砂輪,白副董提到,中國砂輪創立於1953年,至今已有71年的歷史,隨著時代的快速變遷,全球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以及聲量的提高,中國砂輪啟動了低碳轉型的計畫,2022年便完成了三大主力產品組織型的溫室氣體、碳足跡盤查,並積極對各部門展開減碳的教育訓練,投入節能、節水、節電等方案,優化廠區能源使用效率,2022年減碳已達2086頓的排放量,節電達488萬度,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則達398百萬公升,並且尚在持續精進。

此外,中國砂輪為朝全球ESG熱潮以及政府2050淨零排放的政策邁進,特地成立了永續發展委員會,底下組織包含研發中心、人資行政部、資訊部、採購部、財務本部等,從各個面向進行綠色營運的永續策略發想及推動,將企業的社會責任使命實際落實在執行單位,從公司的核心層面積極向下推動,可謂是企業將責任融入公司治理的真正體現,白文亮副董事長認為,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節目尾聲,白文亮副董事長獻唱多首歌曲並現場吟詩為聽眾朋友提供了寶貴的建議,他提到,一寸光陰一寸金,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50年前他在真理大學讀書,50年後卻在現今的位置上扮演自己的角色,時光飛逝,期許大家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成為他人的榜樣也成為一個善良的人並尊重他人,除此之外,白文亮副董事長也鼓勵聽眾朋友可以參與真理大學的雙聯學制,到海外多多歷練。

更多關於真理大學的校友網路以及中國砂輪企業永續的細節以及更詳細的內容,歡迎收聽今日的《曉宇宙~曉曉問大大》,我們與你一探究竟!

新聞報導:

 

專訪廣播: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