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當ChatGPT遇上機器人,碰出雲端智能平台火花講座

演講者:李冠興(前排右一)、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理事長白文亮(前排右二)、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前排右五)、真理大學董事長林博彥(前排左四)。

 

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舉辦的名人講座,由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技術經理李冠興主講「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實務應用與開發-當ChatGPT遇上機器人,碰出雲端智能平台火花」,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理事長,現任再生晶圓暨半導體材料廠中砂(一五六○)副董事長白文亮除了感謝李冠興校友撥冗分享此一熱門議題外。

會中也頒發感謝狀給李冠興校友,參與此次名人演講活動的貴賓還有真大校長陳奇銘,該校董事長林博彥、真理大學校友總會秘書長楊飛龍與該校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黃嘉興等人。李冠興畢業於該校電子資料處理科,畢業後李校友繼續攻讀相關領域的碩博士班,目前李校友是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除了在學術領域的不間斷學習外,李冠興的專業能力備受業界肯定,他曾任職於工研院、瀚誼世界科技與凌網科技等知名企業,主要負責網通設備、雲端開發與自駕車軟體研發等,充分發揮其所學。演場開場時,李校友問與會者:「先有機器人,還是先有ChatGPT?」李校友表示,沒有這些大數據的後盾也無法成就今日的ChatGPT。

據此,真大學生請教李冠興經理該如何面對科技的未來,李冠興以過來人的經驗表示,他換過幾次工作,但在待業中,他都會去鄰近圖書館看看所屬專業的最新資訊,且在求學期間,他也會利用鄰近學校的資源去聆聽相關專題演講。

李冠興認為只有把自己的能力提升才有談判的籌碼,因此,他希望母校學弟妹多累積自己的軟實力,機會永遠都是給準備好的人。一個半小時的演講,李冠興除了分析產業的未來走向外,更分享自己與家人的例子鼓勵母校學弟妹勇於嘗試。

李冠興表示:「我在真大的恩師蔡博元教授就是這樣訓練我的,任何事情就是要勇於嘗試,錯了就重來,不管要試多少次,但都會成為你寶貴的經驗。」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辦名人講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