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助弱勢學子安心就讀

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真理大學,除了是全台最古老的大學外,也是一所由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士馬偕博士募款而籌設的第一所教授西方通識課程的學校。緊鄰紅毛城,面對觀音山與淡水河的真理大學,美麗的校園被綠林圍繞,且從該校國定古績牛津學堂俯瞰淡水河被觀光客公認為最佳視野。

但其實淡水暮色的最佳視野是該校學生宿舍,五星級的宿舍設備、便利的周邊商店與百萬暮色的宿舍觀景台等設備,因此常造成宿舍床位秒殺的情況。一一二學年度,真理大學為了讓所有學生有機會欣賞淡水暮色的美景,因此提供大一新生免費入住宿舍的優惠福利。

真理大學目前有二十二個系所,提供近四千萬的獎學金申請方案,除了獎學金外,該校古蹟林立,因此可以訓練對觀光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古蹟解說的實戰能力;該校運動相關科系成立已久,因此培養出許多重要賽事管理人員;該校產業界人才眾多,所以產官學的合作增加同學未能職場競爭力;人文學院的課程培養同學對文化創意與文化溝通的深層認識。

今年一百十二學年度以第一志願錄取真理大學的任一新生將享有住宿免費的優惠。此外,該校每年也準備了總金額近四千萬元的獎學金與校友獎學金,可供學生申請,幫助學生減輕經濟負擔。尤其針對剛入學的新生準備了優秀學生留校升學獎學金、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住宿費補助、繁星推薦住宿費補助。而且為了能鼓勵學生努力學習,增設書卷獎獎學金、研究生助學金、相關學習助學金、學術研討、論文獎勵金、鼓勵積極到校學生獎勵金、子女助學金等等,當然更有幫助弱勢家庭學子能安心就讀的各種挹注的助學金。

真理大學也結合眾多校友產業,並全力實踐讓學子畢業即就業之計畫。真理大學是一所具有悠久歷史和優美校園環境的大學,注重學生的全人教育和實踐能力培養,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術領域、獎學金申請及畢業就業方案。

真理大學獎助學金詳細說明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助弱勢學子安心就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