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2023年音樂會「民謠彌撒狂歡節」圓滿落幕

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2023年音樂會「民謠彌撒狂歡節」於上週五(12日)圓滿落幕。儘管台北市週末夜晚飄起陣陣小雨,但依然不減樂迷前來欣賞此次公演的熱情。

首先登場的是演唱芬蘭民謠在本校音樂系合唱團學生,與高端禾老師的指揮下揭開序序幕,緊接著合唱團以『小爵士彌撒曲』展現平日努力練習的成果,和諧的樂聲與動人的曲目贏得熱烈的掌聲。緊接著由許哲惠教授指揮,帶領音樂系弦樂團的學生以愛德華 艾爾加的『E小調弦樂小樂曲第二樂章』讓現場的樂迷沈浸彌撒曲的莊嚴與神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弦樂團以撥弦的方式讓全場聽眾感受彌撒曲傳統與民俗特性完美的交融。

下半場由音樂系許双亮主任指揮,音樂系李宜芳與林瑋祺教授,兩位國內知名的雙鋼琴演奏家偕同音樂系管絃樂團齊奏法國作曲家聖桑知名的『動物狂歡節』,動物們在森林的惟妙惟肖,與音樂系學生大提琴的天鵝獨白,再加上李宜芳與林瑋祺雙鋼琴的協奏,讓樂迷彷彿置身於森林裡隨著每隻動物的呢喃共同參與華麗的派對。最後,管樂團的西班牙鬥牛舞曲中,同學精湛地詮釋鬥牛士英勇地對付憤怒的牛隻,威猛的鬥牛士與憤恨的鬥牛在戰場上激烈的競爭。終於,鬥牛士高舉紅色旗子宣示勝利的來臨,如此戲劇化的專業演出讓『安可』的聲音此起彼落。鬥牛士的勝利終章與群起樂迷的鼓掌更代表本校音樂系師生成功為2023本校音樂應用學系的年度公演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音樂系民謠.彌撒.狂歡節 5/12台北中山堂登場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