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財金實境解謎 從遊戲中提升理財素養

近年來,理財素養越來越受到關注,尤其在疫情影響下,更加凸顯理財知識對於人們的重要性。為了幫助學生提升理財素養,真理大學財金系與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財經智慧教育推廣協會合辦「實境解謎」活動,透過這個活動,參與者可以在遊戲中體驗理財的重要性,藉此提升大學生的理財素養。

參與學生藉由故事引導及各關卡的精心佈置與設計,在各關卡中穿梭解題尋找線索,埋頭苦思進行排列組合、抬頭仰望窗外試圖解開謎題,找尋隱藏其中的財金觀念。本活動辦理上、下午兩場次,共有師生約一二○人參與。

透過這樣的方式,學生可以在遊戲中學習到理財相關的知識,同時也可以體驗到解謎遊戲帶來的樂趣與挑戰。法律系四年級賴同學分享:我覺得這個活動讓我們自身審視,是否我們平時也有著一些不必要的花費;另外比較印象深刻的是保險的部分,題目設計也讓我們了解到規劃保險的重要性。財金系三年級劉同學表示,透過活動我理解到理財規劃是一生中重要的課題,也對理財規劃有更深入地認識。音樂系二年級張同學表示這次活動非常有趣且富有挑戰意味,與互不相識的同學相互配合解開重重謎團非常開心,活動中的關卡和理財觀念環環相扣,也從中學習到一些很重要的理財知識。活動結束後,參加者都表示受益匪淺,他們不僅學到了許多理財知識,還體驗到了解謎遊戲的樂趣。同時,他們也表示希望財金系能夠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以幫助他們提升自己的理財素養。

未來財金系將持續舉辦各式各樣的理財活動,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方式,希望學生們可以通過這些活動學習正確的理財知識,提高自己的理財素養。本活動感謝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國票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財金實境解謎 從遊戲中提升理財素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