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姊妹校日本國立香川大學副校長及教授群蒞臨本校參訪

(圖說)
日本國立香川大學原直行副校長(前排右二)率領代表團經濟學院姚峰教授(前排右一)、高橋明郎教授(前排左一)及留學生中心Lrong Lim主任(二排中間)參訪真理大學,並與該校陳奇銘校長(前排左二)及學校相關部門主管合影。

 

真理大學與日本國立香川大學過去一直以來不管是在學術交流、交換留學生及華語研習上都是緊密互動良好的姊妹校,因此在新冠疫情趨緩之下,近期日本香川大學副校長原直行先生率領代表團特地至台灣拜訪真理大學,並與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先生及學校相關部門主管進行交流討論,成功地探討雙方之間再次具體合作的計畫。

隨著全球疫情趨緩,各國也開始逐步解封,真理大學和香川大學會中商定了在明年三月開始恢復安排學生到台灣真理大學進行華語短期研習營計畫的事宜。疫情之前,香川大學每年都會安排學生至真理大學作短期的華語研習,也藉著學習華語的過程中了解台灣的文化,因此學習華語的成效非常良好,也與真理大學建立深厚的感情,參加過短期研習的學生也都非常懷念在台灣學習的時光。

此次的討論將有助於再次加強兩校之間的文化交流和學術合作,促進學生間的相互瞭解和學術交流。雙方還針對加強華語計劃和交換留學生計劃的具體措施作進一步的討論,以便更好地促進學生之間的跨文化體驗。香川大學在與陳校長會後,也特地安排至該校觀光事業學系教師們加強研究交流,分享彼此的經驗。

陳奇銘校長對香川大學的代表們表示了真誠的歡迎和感謝之詞,並介紹了真理大學在教育、研究和學術交流方面的優勢和成果。原直行副校長也表達了對真理大學的高度讚揚和尊重,並期待兩校之間的合作能夠在未來繼續加強。

本次交流活動也為兩校的教師提供了難得的機會,相互交流學術見解和教學上的經驗,並拓展彼此的視野和思維。此次交流活動的成功舉行,不僅將有助於增進兩校之間的友好關係,同時也將有助於推進亞洲地區的學術交流與發展。

在全球化背景下,真理大學和香川大學之間的合作和交流不僅能夠促進兩校之間的教育教學品質的提升,還能夠為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提供更多的機會和平台。雙方表示,將繼續加強聯繫和合作,共同推動兩校之間的國際化發展。真理大學將繼續通過學術交流等形式,拓展與海內外高等學府的交流合作,並為培養國際化人才貢獻力量。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日香川大學率團訪真理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