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辦理牛津學堂尋寶趣

適逢真理大學五十七週年校慶且馬偕來台一百五十週年,因此由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主辦、真理大學新北市校友會與台北市校友會協辦,且由該校校友與公共關係組承辦的「牛津學堂尋寶趣」帶領近五十位小學生於校慶當日展開對馬偕興學的深刻認識,參與的小朋友在該校學生的引領下度過一個知性又充滿歡笑的美好週末。

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副教授何月妃表示:「我剛好兼任學校校友與公共關係組長一職,剛好帶的專題學生想辦活動,於是我就與校友會聯繫,由他們贊助活動,然後學生執行。」同時,為了解說馬偕博士興建牛津學堂的初衷,與馬偕回故鄉加拿大募款的點滴,於是再結合該校英美語文學系蘇一菁老師兒童文學的專長,將馬偕興建牛津學堂的歷史以英語口說的方式呈現,同時由該校英美系的同學進行同步翻譯,以利低年級小朋友內容的理解。

此次課程的教材由該校英美系畢業生樓季穎與李虹萱製作繪製,內容描述馬偕興建牛津學堂的始末,與該建築物中西合併的特色。參與的小朋友透過活潑生動的手繪內容理解馬偕在此的偉大貢獻。學員來到馬偕紀念館,此棟洋風的白色建築為馬偕的故居,目前馬偕故居由該校畢業校友,也在馬偕故居的室內展示廳與戶外廊道進行牛津學堂知識大考驗,帶領的真大學生也提供校園圖片提供學員尋寶。

主辦單位還提供圖書禮卷讚許每位完成任務的學員,第一名全隊可以領到新台幣六千元的禮卷,第二名四千八百元,其次為三千六百元,第四名為兩千四百元。遠從內湖來參加此次活動的小二呂同學表示,「我跟姊姊一起參加,雖然我們最後一名,但因為我們這組人數比較少,結果我和姊姊共拿到八百元,我可以和姊姊一起去買文具,而且下午的大地遊戲我覺得好好玩。」真大人文與資訊學系的畢業專題是該系同學的必修課程,近幾年,該系鼓勵同學將專題與實務做結合,例如該系李沿儒教授帶領學生與偏鄉進行資訊志工的訓練,或協助桃園復興鄉農產品的行銷設計,人文與資訊學系希冀透過更多元的學習管道訓練同學團隊合作與企劃的能力。

 

新聞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