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稻米專家」林定三學長名揚海外,攜手台日共創雙贏

林定三學長為桃園農家子弟,現任宜蘭縣政府及工研院顧問,於2009年取得日本「米.食味鑑定士」資格,是全臺唯2取得鑑定士執照之人,2014年取得「三星米匠師」及「米炊飯師」資格,堪稱日本米專家。

林學長將日本越光米原種引進台灣,更新稻種確保越光米品質及純淨度,近年來更協助宜蘭米通過日本600多項農藥殘留檢驗並成功外銷至日本,讓日本民眾也能吃到臺灣最優質的宜蘭嚴選米。

林學長年致力於其他台灣與日本農產品的推廣與改良,常常舉辦日本物產展,並直接進口日本各大縣市的稻米、水果跟加工品在台灣販售,也同時推動例如台灣稻米、鳳梨等台灣農產品直接到日本,讓更多台灣農漁產品能到日本,也盼更多日本農產品進口到台灣。努力在台灣、日本推廣農產品及食文化交流,並創造兩國互利、雙贏的局面。推廣米食過程中,更深入了解臺日兩地在稻米耕作上所遇到的瓶頸時、讓農友能運用工研院智慧農業科技與生態材料技術,克服農業上的各種問題,打造永續農業。

近日(2022年)林學長更得到日本近內「旭日双光章」,以「對日本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為敘勳要件,「旭日双光章」則為其中一個級別。優秀的表現學校有榮於焉

 

新聞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