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大歐亞國際獎座 傑出校友林定三學長回母校開講

真理大學所舉辦的歐亞國際獎座,日前邀請到該校第七屆傑出校友林定三擔任主講人,演講題目為【台灣六產業對地方創生之影響】,此講座除了提供實體講座外,也提供線上直播讓更多的師生及校友能共同參與,演講內容也深具啟發,能讓年輕人未來職涯規畫獲得良好的建議與參考,參與的師生皆收益良多。

鼎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定三,公司主要經營飼料、食品等貿易業務。因長期在台灣推廣日本農林水產品、食品對於日本飲食文化普及具卓越貢獻,因而在今年獲得日皇頒贈「旭日雙光章」的殊榮,日前已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邸接受頒獎。

日本代表泉裕泰表示,林定三自二○○六年開始進口日本稻米來台販售,在台灣知名百貨等大力推廣。日本許多地方政府也邀請林先生擔任公關大使,不只是稻米,還有酒品、蔬果、加工食品等日本各地具有特色的農林水產品及食品輸往台灣。

林定三在受勳感言時也提及,二○一六年獲得日本食文化海外傳播功勞獎,當時有幸能與安倍晉三前內閣總理大臣會面並獲得頒獎及鼓勵,是他此生最大的榮耀。這次很榮幸再獲得令和四年春季外國人敘勳中的旭日雙光章。至今,在台灣經常舉辦多次日本物產展,直接進口販售日本各縣市的大米、水果及加工食品。

同時,也推動台灣農產品直送到日本消費者,如出口台灣大米及鳳梨到日本。更期待將更多台灣的農漁產品能出口到日本。也希望更多日本的農漁產品能進口到台灣、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兩國互利共贏的局面。在這次授勳的鼓舞之下,努力推廣日本、台灣的農漁產品及食文化的交流並致力於智慧農業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旭日章是日本政府授與本國人與外國人的勳章之一,是以「對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為敘勳要件。按其級別由上至下分為旭日大綬章、旭日重光章、旭日中綬章、旭日小綬章、旭日雙光章、旭日單光章等六級。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大歐亞國際獎座 傑出校友林定三開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