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牛津學堂獲選世界衛生組織2022標誌性地標

 

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每年9月17日為世界病人安全日(Patient Safety Day),今(2022)年主題為「無害用藥(Medication Without Harm !)」,呼籲各界重視並提升用藥安全。

  WHO同時呼籲全球於世界病安日當日,以「橙色」點亮標誌性的建築物及地標,代表世界各國為全民健康覆蓋(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的努力。臺灣今年以真理大學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作為「橙色標誌性地標」。1882年由馬偕博士創立的牛津學堂為台灣現代西方醫學教育的啟蒙地,今日為政府指定之二級古蹟,是臺灣近代史上的重要建築,也呼應世界病人安全日延續推動的重要意義。去年代表台灣的地標是台大醫院。

謝謝醫策會王執行長、詹主任的支持,讓世界看見牛津學堂、看見真理大學。願每天穿梭百年古蹟的真理學子,能感受到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的精神:將此精神傳揚世界,歷久彌新。

新聞報導:

醫策會與醫界共同響應WHO病人安全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