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經濟系學子 畢業即就業

真理大學經濟學系多年來著重同學職場競爭力,因此特別加強該系同學學理與實務的結合,今年真大經濟系喜事連連,暨該系朱柏源同學通過台積電二○二二暑期實習生徵選,順利進入台積電企業實習外,另一名賴同學也在日前考取期貨商業務員,考取此證照後即可至各大期貨業上班,亦即畢業即就業,同時,該系方盈鈞同學通過2022-2023日本國立三重大學特別研究交換生的錄取,顯見真大經濟學系在理論與實務的用心經營。

少子化的效應逼迫國內許多高教體系必須轉型的現實,因此校園硬體的全面升級與學生軟實力的培養是許多大學努力的目標,而真大經濟學系明白學生對未來就業市場的考量,因此真理大學經濟學系師長們秉持著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嚴謹經濟學理、經貿金融決策能力且品德健全之專業人才為首要目標。近年來,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觀,非常重視學生的外語能力。

除了提供語文檢定考試訊息及獎學金的申請資訊,亦積極鼓勵且推動學生藉由國際交流志工的活動、海外姊妹學校交換生課程及雙聯學位的申請方式來拓展國際視野。2018年該系李昱福同學為財經學院首位赴韓國漢陽大學交換的學生、2019年彭冠溱同學為全校首位赴韓國梨花女子大學交換的學生。2019年張博特同學為全校首位取得真理大學與英國Middlese x University雙聯學位的學生。

該系碩士班學生亦有傑出的國際化成果表現,2018年鐘毓景同學榮獲國際研討會優秀論文獎、2019年余桐郡同學榮獲國際研討會優秀論文獎。2019-2020年鐘毓景同學及吳尊堯同學為真大首波赴日本國立三重大學特別研究交換的學生。隔年該系莊書瑋同學及余桐郡同學也通過申請進入日本國立三重大學,顯示該系同學在學術上的傑出表現。

2018年本系陳忻同學於台新銀行、2019年本系呂佩珊同學於永豐金證券、2020年本系碩士班陳鴻彬同學於群益金鼎證券進行企業實習,同學們實習表現優異皆獲得正職聘用機會。真大經濟學系主任黃珈卉教授表示:「在經濟系專業課程的學習,我們精心設計各種不同的學習管道,不管是在語言學習、企業實習、甚至證照的取得,都是為了加強職場就業能力。面對全球化的競爭,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不再只是侷限母國經濟發展的思考,更應該將焦點擴展到世界各國,因此未來雙語能力的經濟人才是輔佐企業在全球化挑戰中的致勝關鍵。」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經濟系學子 畢業即就業

 

真理經濟系歡迎您:宣傳海報

認識真理經濟系:系所文宣

真理大學經濟學系(另開新視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