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辦真友原公益夏令營

由真理大學主辦,新北市淡水區天生國小與文化國小協辦的第四屆「真友原」公益夏令營活動,真理大學展開為期二十日的多元文化學習之旅。真理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學生社團「原住民文化社」,由二十位真理大學同學帶領四十五位國小學童,每日晨間的暑假作業輔導與閱讀之外,營隊更精心安排了每天一個半小時的原住民族文化課程,藉此將原住民文化向下扎根,同時提升原住民學童對自我族群的認同與理解。

真理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自一○八年度起,「真友原」公益夏令營,期望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發揚學校創辦人馬偕博士的服務精神,協助學校所在地淡水地區弱勢家庭學童的暑期照顧,同時推傳原住民族文化。營隊期間將帶領學童參觀「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凱達格蘭文化館」,及故宮博物院暑期「開山撫番:清帝國與台灣原住民」特展,藉由實際的體驗與參訪,深入認識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族文化與歷史。而在此次營隊中,真理大學團隊特別邀請「淡水區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的長者擔任客座講師,分享並傳承原住民族文化,營造「銀+青+童」共學共好的友善場域。

本次營隊的營長,是目前就讀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系,阿美族的黃品樺同學,黃同學表示:「我很開心可以在營隊中與小朋友分享原住民的文化並談論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帶他們一起認識台灣早期的居民生活樣貌與流傳下來的智慧結晶。在這二十天裡能夠讓小朋友學習懂得紀律、分享、發揮創意,不僅心靈層面還有運動細胞的提升,參加夏令營不僅能學習在學校所學不到的,還可以讓小朋友暑假抱著智慧與歡笑的回憶,希望這個夏令營可以成為他們最美好的回憶。」

領隊老師林熙中主任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學產基金與原住民族委員會的補助,及永長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卓氏教育基金會、金車文教基金會、鼎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救國團等民間團體與立法委員洪孟楷的贊助與支持,讓大學生們透過服務實踐,學習成長,除了培育學生良好的職場軟實力,更重要的是引導聚焦自身的文化力,型塑真理原民生獨有的特色亮點與職場優勢。

新聞來源: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辦真友原公益夏令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