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賀:2021淡水八景4.0活動:真理大學建築物 獲選 TOP10景點

本校「真理大學建物群」榮獲由新北市淡水區公所舉辦「2021淡水八景4.0:TOP10」(票選結果)

本校真理大學前身可以追溯自基督教長老教會馬偕博士於1882年所設置的「牛津學堂」,1872年3月9日加拿大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登陸淡水,並選定現址興建校舍。為當時培訓傳教、醫療、教育等人員的基地。

此次本校所獲選成為淡水八景之一為【真理大學建物群】,分別為牧師樓、姑娘樓、教士會館、馬偕故居,皆為百年以上歷史建築,加上聳立於真理街校門充滿外國氣氛的大禮拜堂(教堂之中有全台第三大管風琴)而合稱真理大學建物群,並參與這次投票而獲選。除此之外,本校校園中的櫻花栽種也是北台灣著名的賞櫻景點一,尤其在三櫻花(春節過年至2月底)、吉野櫻(3月中至3月底左右)盛開於校園時,古蹟與教堂互相輝映美不勝收,也因如此平假日都有不少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

同時也感謝各界的熱烈投票,讓本校榮獲新淡水八景之美譽。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新淡水八景 真理大學建物群入列

 

相關資訊連結:

  • 2021淡水八景4.0:秒懂淡水就該怎麼玩(進入)
  • 全台最美校園、怎麼拍怎麼美的網美勝地(進入)
  • 古蹟巡禮:姑娘樓、牧師樓、牛津學堂、馬偕古厝、教士會館(進入)

 

2021淡水八景4.0票選活動資訊:

  • 主辦單位:新北市淡水區公所
  •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慈暉文教基金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