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大經濟系 國際雙語經濟人才搖籃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台北報導】

真理大學經濟系應屆畢業生吳玟臻同學順利取得到Lough borough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Exeter、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University of Stirling、University of Liverpool與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等六大英國名校研究所的入學資格。其中,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在二○一八年世界大學排名為一七三名,顯見吳玟臻同學流利的語文能力與優秀的學業成績,由於對商學的熱愛,因此吳玟臻同學最後決定前往英國就讀英國商科第三名的羅浮堡大學(Lough borough University)商業分析研究所,在畢業前夕,吳玟臻除了欣慰自己這四年的努力付出外,更感謝真大經濟學系師長對她的教導與照顧。

認真學習的吳玟臻,在就讀真大經濟系期間參與系上推行的交換生計畫,於二○一八年下半年度赴中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就讀。之後,在二○一九年下半年度與系上老師秦銘璟教授聯合發表研討會論文,且與秦銘璟教授一同前往日本參加日本國立三重大學國際研討會論文發表,吳玟臻流利的英文口能力獲得研討會主持人的大力讚賞。在此研討會議議程結束後,吳玟臻更代表真理大學出席國際學生交流聚會,向與會的日本、印尼、菲律賓、柬普寨及中國等各國學生以流利的英語能力介紹台灣與真理大學,為真理大學的國際外交盡一份心力。

真理大學經濟學系師長們秉持著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嚴謹經濟學理、經貿金融決策能力且品德健全之企業人才為首要目標。近年來,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觀,非常重視學生的外語能力。除了提供語文檢定考試訊息及獎學金的申請資訊,亦積極鼓勵且推動學生藉由國際交流志工的活動、海外姊妹學校交換生課程及雙聯學位的申請方式來拓展國際視野。二○一八到二○二○年間,已有十一名學生陸續完成海外姊妹學校交換課程的修習,甚至順利取得雙聯學位,也因此提升真大經濟系學生在產業界的競爭實力。

培養學生國際觀與世界接軌是真大經濟系近年來努力的目標,除上述國際接軌的課程合作外,真理大學經濟學系亦設有「五年一貫」修讀計畫,使學生能在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除了讓學生得以獲得及早就業機會,並設有研究生赴日本國立三重大學進行特別研究交換計畫,目前已有四位研究生參與此計畫。真大經濟學系系主任黃珈卉教授表示:「受到全球企業國際化的影響,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不再只是侷限母國經濟發展的思考,更應該將焦點擴展到世界各國,因此未來雙語能力的經濟人才是輔佐企業在全球化挑戰中的致勝關鍵。

台灣新生報報導連結: http://61.222.185.194/?FID=46&CID=51355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