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防疫同心協力-真大致贈淡中自製體溫感測器

由真理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以下簡稱資工系)多位教授帶領該系學生所研發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已在連假前完成測試且開始接受教會的預定。這台由真理大學資工系師生所研發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其構想來自於真大「服務學習」的課程上,該門課程培養學生對社區鄰里的關懷與對社會的貢獻,也因此激發資工系師生此次的發明。這台體溫感測器不僅成本低、檢測速度也快,同時結合該校學生悠遊卡的功能,不僅記錄受測者的身分,也將體溫資料儲存且上傳學校校務系統以利校方掌握師生的健康狀況,未來擬定提供更多健康管理的雲端服務,同時也將利用3D列印技術,提高成品的完整性與使用上的便利性。

日前,真大已組裝好25台紅外線體溫感測器,除了用在真大校園內的量測外,也將其中的4台贈與鄰近淡江中學,希望共同為國內的防疫盡一份心力。

青年日報報導: https://www.ydn.com.tw/News/380048 

自由時報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36618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