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育部新南向政策 真理大學漸漸有成(108.08.26)

馬來西亞2019年第2屆星洲日報台灣教育基金26日公告獲獎名單,共有17名馬國學子入選台灣9所大學,而獲選就讀本校就佔了10個名額,分別就讀本校運動資訊傳播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航空事業學系、觀光事業學系、音樂應用學系、財務金融學系、企業管理學系、運動管理學系共8個學系,以及1名觀光學系的研究生就讀。星洲日報台灣教育基金的成立主要提供馬國學生來台留學的機會,同時為了減輕同學在台就讀的經濟壓力,因此特別以學雜費減免的鼓勵方式協助馬國學生一圓出國留學的夢想。

星洲日報台灣教育基金主要藉由星洲日報與馬來西亞台灣教育文化協會的合作下成立,去年甫成立的第1屆基金會共提供21個名額贊助馬國學生來台就讀。第2屆獲獎者之一的方俊翰同學表示:「我是在學校的招生博覽會上對真理大學運動資訊傳播學系留下深刻的印象,我母親本身是華裔,因此我在華語及台灣文化的部分不陌生.......但礙於經濟因素,因此這個獎學金的提供至少可以幫助家裡減輕經濟負擔,而且也圓了我出國留學的夢想。」而夢想成為一名空服員的汪洺彤同學表示:「因為我喜歡旅行,因此選擇真理大學航空事業學系,我曾經到過台灣因此喜歡台灣的生活,這次能夠得到獎學金很開心,因為可以減輕家裡負擔,也能讓我可以出國留學。」

風雨中迎來的信心,近2年來招生成績在本校努力招生、校園活化、轉型與搭配新南向政策之下成果豐碩,一路穩紮穩打,降低少子化的影響,對於此次獲獎者中有10名馬國的學生選擇真理大學,本校陳奇銘校長表示:「這顯示本校在這兩三年教育部新南向政策的經營有具體的成效,本校除了持續新南向政策的招生外,更希望多一點國際學生的加入提升國內學生的國際視野。」

相關報導:(真理大學)少子化 :激發台灣教育多元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