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食農教育之在地資源再利用:製作芒草小掃把志工教學(108.06.04)

食農教育之在地資源再利用課程:人資系志工教石門國中學生製作芒草小掃把

近幾年來,為了鼓勵特色教學,許多偏鄉地區的學校開始注重地方文化,結合在地的元素應用於課堂的教學。座落於台灣最北行政區的石門是一個以美麗海岸線聞名的地方,除了其濱海的怡人景致外,每年秋分時節芒草開花的壯闊景象也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新北市石門國中以鄰近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以下簡稱人資系)的資訊志工共同合作將芒草編列為石門國中的特色教學之一。

由真理大學人資系9名資訊志工執行「食農教育之在地資源再利用課程」計畫的目的,他們與石門國中師生共同發想出在地資源再利用的方式,日前由9名資訊志工教導石門國中9年級學生利用芒草製成小掃把,此門特色教學從5月28日至5月31日共計4天,於每天下午1點至4點由資訊志工帶領9年級的同學共同參與,在最後一天呈現作品時,每位同學都露出滿意的微笑,9年級陳同學表示:原來芒草也可以有其他用途,我長這麼大現在才知道。回想起與同學認真習作的過程及作品展出的瞬間,帶領的9名人資系資訊志工深感安慰,更期許多發掘石門特色以利未來特色教學編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