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有愛,原資原味(108.04.23)

為了關懷原住民學生在學的學習與生活情況,真理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以下簡稱原資中心)每年定期舉辦相關聚會活動,邀請所有在學原住民族學生(以下簡稱原民生)共同參與。昨日(23日)下午原資中心在真理大學校園內舉辦烤山豬聚會活動,此次活動共吸引約160位在校師生共襄盛舉,活動內容除了邀請有經驗的原住民達人現場烤山豬外,校方還頒發感謝狀給7位原民應屆畢業生,感謝他們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幫助其他原民生各項需求,同時協助原資中心各項活動的舉辦。

參與的原民生表示,很開心參與每次原資中心舉辦的各類活動,透過活動的參與讓他們認識其他族群的朋友,也可藉此機會了解其他原住民的文化。 真理大學原資中心於106年2月成立,其目的是藉由單一服務窗口關心原民生的學習狀況、提供原民生課業輔導、生活居住、職涯及就業等相關輔導。真理大學原資中心每學期定期舉辦例如烘焙、3D列印、電子繪本教學與劇場表演等相關實務培訓課程。

同時,以原民文化課程與原鄉服務等相關活動培養原民生對族群的認同感,今年原資中心也協助輔導原民生成立「真友原志工團」,藉由社團的設立凝聚原民生對自我族群的認同,且未來可以將所學利用在維護傳統與族群行銷上。

新聞稿:中時電子報:真理有愛 原資原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