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限定藝文體驗:以身歷其境的藝文力量、走出真理價值

真理限定藝文體驗:以身歷其境的藝文力量、走出真理價值

 

藝文課程講座活動介紹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規劃相關藝文課程與演講活動,主要延續 1882 年馬偕博士創建台灣第一所西式學校「牛津學堂」的課程精神,發揚其愛與服務的全人教育,並以在地化的藝術文創特色課程,連結區域與地方脈動。

自 98 學年度開始,開始開設「通識藝文新體驗─新世代藝術關懷」課程,積極邀請校外優質的藝術文創團體開設課程,陸續與雲門舞集、朱銘美術館、淡水紅毛城、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香草街屋文創公司、狂想劇場合作開課,並與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結合,深化本計畫的在地化特色,也增加通識課程的多元豐富性。上課的情境不再是單獨已課堂講授的方式,更強調學習者與實體藝文環境、產業做實體雙向的互動,師資都為藝文產業與文化研究領域的佼佼者,讓參與課程的學生都能收穫滿滿,回饋好評不斷。

【密集性情境課程的意義】

上課方式為密集性情境課程:「將上課時間集中,乃是希望以走出教室的授課方式,讓同學在情境教學中感受到不同的藝文氛圍和收穫,我們以本校重要的歷史記憶、文化與自然地景為學習場域,而本校優美且富歷史特色的校園,是實施藝文課程潛在的學習環境,我們期待每一個課程都能深耕在地,培養美學的眼界。

 

通識藝文新體驗─新世代藝術關懷課程」4門(112學年度課程)

  1. 淡水老街的新味道:返農與文創行銷(社會類|教師:蔡以倫)
  2. 劇場表演─狂想戲劇教室(人文類|開課團隊:狂想劇場)
  3. 馬偕的自然課(自然類|教師:李中傑)
  4. 與李天祿布袋戲有約(人文類|教師:李俊寬)

p.s.1&2、3&4課程上下學期對開、歡迎同學選修體驗!

因本校優美且富歷史特色的校園,是實施藝文課程潛在學習的最佳環境,除位置接近淡海地區豐沛的藝術能量,更能快速串連大台北地區豐富的藝術資源,給予學生更寬廣的學習動能。

112學年度真理大學通識課程:新世代藝術關懷系列(通識分類選修)

藝文特色課程報導:https://ge.au.edu.tw/p/403-1063-111458.php?Lang=zh-tw

 

其他相關通識&藝文課程宣傳

讓我們本計畫的每一個課程,每一次演講,每一場活動都能深耕在地,培養美學的眼界,讓每個城市的人文地景,都能成為學習場域,讓熱情參與的學生、教職員與民眾,共同為真理大學與淡水帶來更多新的想法及活力。歡迎您加入活潑且不失深度的真理藝文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