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經濟學系

真理大學經濟學系

 

聯絡方式

 

學系特色

本系以培育學生成為具備嚴謹經濟學理、經貿金融決策能カ且品德健全之專業人才為首要目標。有豐富的課程規劃與多元的課程選擇,其中包含管理經濟學程,結合經濟學邏輯推演與商業應用知識,培養具備全面性與獨立性的思考能力。為提升學生就業與繼續深造的競爭力,我們精心設計財經專業課程內容,定期舉辦財經專業知識寫作競賽、職涯探索競賽、邀請畢業系友及企業雇主進行職場經驗分享,推動企業實習方案。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觀,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外語能力,除了提供語文檢定考試訊息及獎學金的申請資訊,我們亦積極鼓勵且推動學生藉由國際交流志工的活動、海外姊妹學校交換生課程及雙聯學位的申請方式來拓展國際視野。於107-108學年度已有11名學生完成海外姊妹學校交換課程的修習、1名學生取得雙聯學位。本系設有「五年一貫」修讀辦法,使學生能在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除了讓學生得以獲得及早就業機會,亦設有研究生赴日本國立三重大學進行特別研究交換計畫,目前已有四位研究生參與此計畫。

 

未來展望

  • 本系畢業生考取碩士班比例高,近年來成果豐碩,除了經濟碩士班外,亦有就讀財務金融、企業管理、國際貿易、觀光事業、資訊管理等相關之碩士班。亦有相當多系友至美日等國深造;準備就業的同學,多數能於畢業前考取多張專業證照;有多位系友取得博士學位在各大學任教。
  • 根據人力銀行公布於網路之調查結果顯示,本系系友就業所屬職務類別以金融、財務類最多,其次是業務銷售人員、行政總務類人員、行銷類人員等。大致而言,本系系友就業職務類別與財務金融系畢業者相似。然而,本系系友加權平均月薪比國內半數以上學校之財金系畢業生之平均薪資要高;由此可見,本系畢業生的薪資待遇優於多數學校之財金系畢業生,系友職場表現良好;近年亦有多位系友考取公職。

 

學系文宣:進入

 

回各院系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