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

 

聯絡方式

 

學系特色

宗教一方面在探索神聖超俗的領域,另一方面又與世俗的政治、文化、社會組織等領域密不可分。因此,一個理想的宗教人必須同時兼顧神聖與世俗,方能有利於宗教、社會及自身生命的和諧發展。本系透過「研究理論與調查」、「文創與宗教藝術」、「生死與諮商關懷」以及「組織與資訊應用」等四大模組課程,帶領同學在悠遊台灣多元宗教文化之餘,亦能具備實務與專業的知能;不僅擁有人文特質,更能快速適應現代化社會。

 

未來展望

升學:

可報考本系碩士班,或其他學校之宗教、歷史、哲學、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資訊管理、生命關懷等相關領域研究所。將來可繼續進入各領域博士班深造,在教學單位擔任教職,抑或在學術研究單位擔任研究人員。

就業:

可報考宗教與一般行政類科公務員、宗教團體及非營利組織資訊管理人員、宗教文化藝術企劃行政與導覽解說人員、禮儀師及殯葬產業人員、地方文史、觀光導覽及文創產業工作人員、基督教會行政幹事、(宗教)觀光領隊、導遊等領域發展。

 

學系文宣:進入

 

回各院系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