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文與資訊學系

人文與資訊學系

 

聯絡方式

 

學系特色

時代的更迭轉動速度太快,與其不斷追問什麼是學校該教給學生的內容,不如先教學生掌握「如何學」的能力(To learn how to learn)。我們是真理大學最年輕的系,本系代表充滿創新的精神與活力,在師資方面亦是由一群具有豐富教學與業界經驗的教師組成,讓學生除了吸收專業知能外,更可以從教師們身上學習職場的實務經驗。本系的教育目標在於「培育學生具人文、藝術、美學、資訊與行銷管理等跨領域素養和整合能力,藉由文化與創意思維,數位資訊應用能力的訓練,培育各領域文化事務人才」。

 

未來展望

  • 升學:可攻讀國內外之文化研究、多媒體、數位學習、博物館與文化資產、資訊管理、文創產業、文化行銷、區域研究、公共政策或文化與藝術行政相關研究所。
  • 就業:可從事多元文化事務工作,如數位傳媒、編譯、數位典藏或文化產業等企劃、行銷與專案管理。文化藝術與表演團體之行銷與專案管理;博物館、基金會與各類非政府組織之活動與企劃執行。亦可參加國際資訊證照考試、國家公務人員考試,任職政府部門。

 

學系文宣:進入

 

回各院系介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