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企管助高中生提升簡報技能 扎根新北市大教育

真理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積極參與新北市大教育計畫,於近日在真理大學管理學院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魅力簡報研習營,研習對象以高中生為主,藉由活動的舉辦提升高中生的簡報技巧與魅力溝通能力。此次活動近五十人參與,包含徐匯中學、恆毅高中與景文高中等多所雙北市高中生參與此次研習營。

為了協助高中生更適應108課綱,高中生需要更多簡報的能力以凸顯自我的學習成長,因此本次研習營的目標旨在培養高中生簡報內容的設計,並學習如何在大眾面前進行簡報溝通。活動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進行,透過遊戲與互動教學的課程設計引領高中生對簡報編輯的進一步認識,同時藉由相關簡報案例的比較協助同學對簡報美學的理解。

最後,在真大教師的指導下,與會同學成功上台完成簡報。此次活動除了教導同學對簡報設計的進一步認識外,參與此次活動的真大教師也精心指導學生如何撰寫個人的學習歷程檔案,以記錄下這段豐富多彩的學習旅程。

此次的活動主要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真理大學負責場地出借與課程設計,參與課程設計的真大企管系主任陳映羽表示:「透過這樣的研習活動,企管系希望能培養更多具有魅力和溝通能力的優秀人才,且協助高中生提早適應學習的反饋。」景文高中的黃同學表示:「我們現在有一些自主學習的課都需要用簡報的方式上台報告,原先以為用內建模板就可以完成簡報檔,但視覺效果很單調,所以我才報名參加,原來簡報也可以很好玩。」

參與的高中生不僅在學術上有所收穫,更在歡樂互動中建立起更深厚的人際關係,而此次活動突顯了真理大學企管系對於地方教育計畫的熱忱參與,強調了教育應該是一場充滿活力和魅力的融合。而參與此次活動的真大企管系更歡迎與會者選填該系作為第一志願,該系長期以來以教學嚴謹出名,因此培育出多位產業界的菁英人士,例如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豐興鋼鐵董事長林明儒,與華泰飯店董事長陳天貴等,顯見真大企管系在產業界的人脈不容小覷。

 

新聞報導:

中時新聞網:真理企管助高中生提升簡報技能 扎根新北市大教育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