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理大學移地教學 國際交流

真理大學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系主任林冠汝帶領該系師生約十人前往日本名城與星城兩所大學進行為期六天的移地教學,此次移地教學地區以日本東海的愛知縣及三重縣兩縣為主,主要拜訪名城與星城兩所知名大學,且前往AVEX公司進行企業參訪,同時行程還包含兩校學生專題報告、兩校教師教學演講以及觀賞棒球等,全程皆由日文進行交流會談。

真理大學自承接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以來,真理大學國企系為推動國際交流的學系特色,積極配合該校爭取多項國際學術交流計畫,例如執行連續四年的「日本移地教學」及「日本名城大學滑雪研習營」、連續兩年的「推動國際認知,參與國際交流」等國際學術交流與國際移動計畫,以促進該系師生理論實踐與國際視野的拓展,進而提升學生的外語運用能力,以及學生的學習興趣及效益。

國企系除在高教深耕計畫的支援下,並運用系內「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系獎助學金辦法」的支援下,此次日本移地教學共為期六天,移地教學地區以日本東海的愛知縣及三重縣兩縣為主。

除拜訪中部最大的私立名城大學外,也與從幼稚園到研究所完全就學的星城大學進行學術交流,同時名城大學經營學部安排真大師生進行企業參訪,拜訪日本境內汽車螺絲零組件具有世界佔有率8.0%的AVEX公司,AVEX公司(多度工廠)是一家年輕化且極具發展潛力的中小型企業,企業參訪的行程讓真大師生對於日本職人的精神深感敬佩。

此次行程滿檔及內容豐富,因此參與學生再辛苦也努力配合與完成各項既定活動。尤其是與姊妹校的交流,以台日兩校老師同時授課或演講、台灣學生專題報告及雙向師生交流等方式進行,讓台日雙方學術機構有交流與互動的機會。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移地教學 國際交流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