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理大學加入「遠見ESG共好圈」攜手共攀永續之山

(圖片來源:遠見・天下文化)

「ESG遠見共好圈」日前舉行成立大會暨分享會,現場超過200位企業、大學、政府部門領袖與會,匯集而成的永續新能量,即將為台灣ESG發展翻開新頁。本校也加入此行列成為共好圈之會員,為當今社會盡份心力,努力善盡社會責任,讓好大學變成更永續的大學,持續盈利、成長、創新,培養更多具備進步觀念的人才。而共好圈將陸續舉辦線上知識分享會、在地創生基地參訪、碳權工作坊、典範案例分享會、典範企業參訪、發行永續特刊...等活動,在企業及學校會員交流中,激盪出更多浪花,讓更多好點子走大學經營的永續策略中。

目前共好圈的核心精神:推動跨界合作:讓學校教育的理論基礎與企業方案共學,奠定出ESG新思維,並強調永續共號,結合產業、學校專家,建立良性的循環;此精神呼應了本校中長程計畫中校務治理與經營的重點發站方向:如「致力承擔 ESG責任,積極協助SDGs達成」。本校以社區型的大學為發展重點,結合在地的教學與服務管道:長期於在地國小提供課業輔導、推動弱勢兒童夏令營活動、協助國稅局各稽徵所等報稅服務、各種運動賽事賽週邊行銷服務,並響應地方創生:從社區的兒童營隊、青銀共學的活動、到社區產業活化的活動而努力...等善盡社會責任之服務;另外在學校傑出校友林立、老字號招牌品質保證之下,連結校友資源,提供獎助金及實習場域機會,加強產學合作、企業參訪,讓學生於校友企業中有學以致用的實際環境。

響應ESG共好圈:學校會持續與企業實際接軌、走進社區,致力成為學業與品格兼顧之教育型大學方向中堅持努力。

 

新聞報導:

聯合新聞網:遠見ESG共好圈 近70家企業與大學大手牽小手共攀永續之山

 

官方網站:

ESG遠見共好圈官方網站

瀏覽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