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外籍生華語歌唱賽 熱烈

參賽者大合照:後排(左四)真理學務長蘇淑卿、評審武氏仁(左五)、吳庭榛(左六)、戴華萱(左七),後排中間(左八)滬尾扶輪社長莊評州先、後排右六是真理華語文中心主任陳雅齡(後排右六),真大進修推廣主任林裕昌(前排右一)。

 

為了協助外籍生融入台灣文化,真理大學華語文中心於日前舉辦「真星待理(你)外籍生華語歌唱賽」,選出十九名挑戰者進入最後決賽。由此次活動贊助單位滬尾扶輪社長莊評州先生、該校進修推廣部主任林裕昌與該校華語中心主任陳雅齡等人頒獎給得獎的該校外籍生,真大校長陳奇銘也在節目開演前親自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此次由真大華語文中心所舉辦「真星待理(你)外籍生華語歌唱賽」的活動,由該校英美語文學系學生李思琳及葉易翔以中英文雙語主持,兩位主持人發揮在校所學,以流利的中英文訪問每位參賽者,而演出的同學更是費盡巧思,除了自掏腰包治裝外,梳畫技巧更是媲美專業;比賽第一名由該校英美系一年級的張范月兒獲得、第二名為該校國貿系陳氏崔莊,而第三名頒給企管系溪張明珠與阮氏海燕兩位同學。

真大華語中心主任陳雅齡表示:「來真理大學就讀之大一外籍生必先修習通識本國語文,有些還會多選修其他華語課。這些華語課程主要為真理華語文中心規劃主導,華語文中心與他們朝夕相處,深知他們懷著夢想前來,真理華語文出於專業,精心籌畫給這些異鄉遊子一次站上舞台發光發熱的機會。」

此次歌唱活動中還包含本地生的串場演出,該校運動資訊傳播三年級田宴頤同學,曾入圍「三力全球僑生歌唱總決賽」與榮獲「二○二三音緣際會」季軍的殊榮,田宴頤獻唱韓國偶像團體體BTS的成名曲DYNAMITE,演唱結束獲得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田宴頤對於此次進入決賽的外籍生除了鼓勵外,也對於他們精采的舞台表現表示肯定。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理大學外籍生華語歌唱賽 熱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