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日本雲南市長訪校促成高校生來台研修旅行

圖說:

日本雲南市石飛厚志市長(左三)一行人與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左二)、工業技術研究院林定三顧問(右三)與真理同仁合影。

 

由日本島根縣雲南市長石飛厚志所帶領的一行人拜訪真理大學,此行主要的目的為促成日本高校學生共計約三百名學生明年來台研修旅行。此次前來的日方代表除了石飛厚志校長外,還包含雲南市政府觀光振興課地區觀光及入境振興室長桑原真由美、教頭(相當於教務長)松村茂樹與山代徹教師共計八名成員訪台,陪同前來的為二○二二年獲頒日本「旭日雙光章」的林定三校友,林定三是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也是工業技術研究院顧問。陳奇銘校長除了遠道而來的日方代表外,更感謝林定三校友多年來積極爭取機會向更多日本高校生推薦真理大學。

石飛厚志市長一行人,第一個行程即拜會真理大學,石飛厚志市長表示,其實二○一九年已與真理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針對教育與文化交流進行合作,且原訂與日本高校的研修旅行在二○二○年就要啟程,無奈新冠肺炎的全球肆虐,為了遵守兩國的防疫規定,因此取消所有行程。如今,疫情的趨緩再加上台日雙方對此交流的重視,所以有了今日的拜會活動。

此次主要針對日本高校學生來台研修期間,真大所設計的相關交流活動,例如如何讓百位高校生進班以全日文的方式跟讀、如何在課堂中增加日本高校生對台灣高等教育的認識,或以運動競賽降低雙方的文化隔閡等。

真大應用日語學系榮雄生主任表示,真大應日系有非常多招待日本高校或大學生的經驗,且該系的日籍教師佔師資的一半以上,再加上該系學生平常語文的訓練,因此對於明年將來訪的日本島根縣高校生的生活照料與學習輔導胸有成竹。

林定三顧問感謝石飛厚志市長一行人對其母校的肯定,因此將真大列為行程的首站,同時更期待中日雙方在研修期間的活動內容能提升雙方對彼此文化的理解與認識。石飛厚志市長一行人最後在真大國際事務中心人員安排的校園巡禮中開心地結束此行的首要任務。

 

新聞來源:

台灣新生報:日雲南市長訪真理大促成高校生來台研修旅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