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希望您的支持,給予力量讓威全可以繼續創作

我們除了線上募款外,也將在本校畢業典禮當日(6/20)由台文系師生一起擺攤實踐威全的創作夢想。 罕病兒圓創作夢 捐款500元送《陳威全創作集》 威全是真理大學台文系四年級的學生,在四歲時發現罹患了「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罕見疾病,逐漸萎縮的肌肉讓威全不良於行。在去年暑假前,威全從不缺課,無論刮風下雨。但,去年八月,威全的脊椎嚴重變形壓迫心肺,導致心肺功能只剩下8%;孱弱的身體禁不住從蘆洲到淡水的勞頓奔波,需長時間仰賴呼吸器,只好權宜地以變通的方式完成大四下學期的課程。

喜歡文學創作的威全有一個夢想,他希望以自己的能力,撰稿費協助家中經濟;因為,家中還有一個跟他一樣罹患「裘馨氏肌肉萎縮症」、長年臥病在床、只能灌食的哥哥,他曾說:「我想要用賺的稿費買哥哥的營養品」,這是多麼深厚的兄弟情誼。 這本創作集的「散文」,是威全的畢業創作,原本規劃有更多的篇章,但因為威全身體突如其來的急轉直下,「散文」後的篇幅只好改以集結威全在真理大學台文系這四年的學習成果,而有了現在的這個樣貌呈現。

這本創作集雖然沒有專業的作家水準,但字字句句都充滿了感恩的正能量。還有媽媽給威全的話也非常觸動人心;尤其那句「讓此生沒有遺憾」而陪伴威全上學四年的母愛,著實令人動容。邀請您捐款500元,就送您《陳威全創作集》珍藏。

相關報導:

【暖蘋果】「他們做到了」 愛與善的循環你們看得見

帶著枕頭、呼吸器也要念書 罕病大學生從不缺課

 

捐款送創作集,請填寫表單(進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