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獲頒「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殊榮,全國僅8所獲選

經教育部評選,真理大學獲頒全國僅8所大專校院得獎的「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的殊榮。

真理大學以基督精神辦學且為歷史悠久的現代學府,本校宗旨為追求真理、愛與服務,透過多元形式及主題活動的安排,促進學生思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本校甚為重視生命教育之推廣及實踐,跨處室統籌及辦理相關正式課程及潛在課程,而非正式課程與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主要由學務處諮商衛保中心辦理。得以獲得「110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之殊榮備感榮耀,感謝同仁們以及學生的熱情參與,讓生命教育不只限於課堂的知識學習,更能拓展至身、心、靈的感受體會,進行廣泛性探索。珍視生命,傳遞愛與關懷,活出生命精彩的篇章!110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及績優人員」日前進行頒獎,此次大專院校中共有八所學校獲獎,真理大學在課程中所展現的生命教育特色獲得評審極高的肯定,真理大學校長陳奇銘也親自出席領獎。陳奇銘表示:「本校在通識課程中所開設關於生命教育相關的課程中,包含臨終照護與殯葬業的認識等,同學在業師的教導下,對生命尊重有了更深層的體會,有許多同學還希望老師能帶他們去安寧病房參訪,甚至有同學開始積極找尋去醫院當志工的機會,我很欣慰同學在課堂上的學習與收穫。」

此次獲獎的大專院校中,除了真理大學,還包括義守大學、台北海洋學校財團法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明新學校財團法人明新科技大學、文藻學校財團法人文藻外語大學、中信學校財團法人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崑山科技大學與長庚大學共計八所大專院校。真理大學以基督精神辦學且為歷史悠久的百年學府,真大辦學的宗旨以追求真理、愛與服務,透過多元形式及主題活動的安排,促進學生思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真大甚為重視生命教育之推廣及實踐,跨處室統籌及辦理相關正式課程及潛在課程,為了讓同學更加體會生命教育,除了正式課程外,還加入非正式課程與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主要由學務處諮商衛保中心辦理,舉辦的活動包含精神科醫師的駐校輔導、珍視生命的系列講座與生命關懷為主的電影欣賞等,讓生命教育不侷限於課堂的知識學習,更能拓展至身、心、靈的感受體會,進行廣泛性探索。真大希望專業醫師的駐校服務提供同學對生命疑惑的心理協助,同時藉由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的欣賞,由真大諮商輔導人員帶領同學反思人生過程中那個被遺忘的小我,藉此明白保握當下的生命態度。
 
  • 真理大學生命教育簡介(進入)
  • 真理大學真理大學生命教育專區(進入)
  • 相關活動公布(進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