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文創新遊程規劃賽 真理大觀光系學子創佳績

真理大學二○二二觀光數位人文創新遊程規劃競賽順利舉辦完成,此賽事已經邁入第五年,由教育部指導,真理大學觀光數位知識學系主辦,看見·齊柏林基金會、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臺北海洋科技大學-海洋休閒觀光管理系、社團法人新北市觀光導遊協會、世界優質旅遊服務聯合會共同協辦,並吸引國內各大專校院、高中職之在校生踴躍報名參加。

真理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二組同學突破重圍以優勝之姿進入總決賽,並皆榮獲優秀佳績。此次競賽分為文化旅遊與在地旅遊兩項組別,洪佳萱、盧湘婷同學參與大專組文化旅遊組以作品「跟著馬偕憶起遊淡水」,遊程設計理念以認識馬偕歷史,走訪淡水當地古蹟,深入了解歷史奧秘,加深學生對淡水在地的認同感。李旻瞳、李貴樹、連佳瑜同學,參與大專組在地旅遊組以作品「輕輕淡淡‧軌軌水水」,匯集了淡水輕軌沿線美食、秘境,規劃淡水輕軌旅遊,透過行程的安排,讓遊客感受到在地人的用心與熱情,也讓這些苦心經營的好景點能夠被更多人看見。

指導老師余曉玲副教授表示,一直覺得教學可以透過多元教學方式,因此特別鼓勵同學熱情參與全國性的遊程競賽,藉由與產官學業界的接觸,讓同學對於觀光產業的發展與營運模式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此次賽事競賽主題分成「文化旅遊」與「在地旅遊」,強調淡水在地特色旅遊及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同學們發揮所學及創意設計遊程,結合馬偕足跡或是淡水在地特色與觀光資源,讓大家看見淡水之美。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人文創新遊程規劃賽 真理大觀光系學子創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