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大傑出校友會訪蘆洲李宅古蹟 賞建築之美

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近日舉辦「蘆洲李宅古蹟-李友邦將軍紀念館」參訪活動,活動由該校第十四屆傑出校友李力群,同時也是蘆洲李宅古蹟李友邦將軍的次子親自接待。此次參訪的成員共計十六位,包含該校傑出校友會理事長白文亮、桃園市校友會呂志明理事長、該校第十四屆傑出校友邱月香、林炳勳與第十一屆傑出校友蔡博元等人參與此次行程,同時,該校現任董事長林博彥與該校前任校長葉能哲也都到場遊歷這座國家古蹟。欣賞完李宅古厝的建築之美後,一行人最後觀賞描述李永邦將軍與其夫人嚴女士一生為國奉獻的紀錄片「烽火俠侶」結束此次的參訪。

李力群是李友邦將軍的次子目前任職於世界翻譯有限公司總經理,也是今年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李氏家族為了讓文化資產可以綿延後代,同時讓更多人感念李永邦將軍與其妻嚴女士對爭取自由台灣所犧牲的一切,李氏族親達成共識將此座古宅捐列為歷史古蹟,且成立「財團法人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而李力群目前為此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李立群期待藉由基金會對整體園區活化的努力,與對現有古蹟的細心維護能提升此片模範文化園區的海內外知名度,同時對李永邦將軍的永懷。

此次真理大學傑出校友會的參訪,李力群董事長除了全程陪伴外,也請真大校友們品嚐李宅自配將軍茶及龍鳳堂招牌蛋黃酥與糕點。此外,李力群董事長還致贈參訪人員每人一罐高海拔零污染高山冬茶感謝大家的蒞臨。李力群董事長也希望,母校真理大學與蘆洲距離不遠,他很歡迎母校觀光事業學系與觀光數位知識學系可以多帶學弟妹來此參訪,順便也讓他可以傾聽年輕人對古蹟維護的想法與觀點。

真理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主任余曉玲表示,「蘆洲李宅一直是我很欣賞的古蹟建築,在得知基金會董事長是本校校友後,我就開始規劃如何與課程結合,帶領本系同學目睹其建築之美,與教導同學如何進行古蹟導覽的實務課程。」

活動照片寫真:課外活動指導組林組長提供(進入)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真大傑出校友會訪蘆洲李宅古蹟賞建築之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