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致力環境永續 真大獲節能認證

真理大學因應國際趨勢,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的「服務業能源查核與能源管理輔導推廣計畫」,因此在今年五月份正式啟動能源管理系統推動小組,由真大環境安全衛生組與營繕組負責管理,負責召開能源管理系統起始會議,並開始針對能源管理各項措施訂定相關執行辦法,管理範圍擴及真大學生宿舍、管理大樓、體育館、禮拜堂、財經大樓等校內高耗能場域,期許運用節能減碳之軟硬體制度及設施,積極推動節能之改善,並設定節能之目標,定期追蹤統計能源使用情形。

此次的節能認證,真大藉由綠色生產力基金會與寰勁科技有限公司的協助進行後續的推廣工作,因此真大在十一月份通過第三方法國標準協會(AFNOR)艾法諾集團認證後,旋即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一○九年服務業節約能源聯合成果發表會中獲頒證書,由真大陳奇銘校長代表接受通過節能認證證書。

陳校長表示:「真理大學由加拿大基督教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博士所創,馬偕博士在第一次抵台的淡水處興建校舍作傳教、教育及醫療之用,故建築物至今都有相當的歷史,且校區緊臨淡水河風景優美,古色古香,因此真大認為維護這美好的環境,必須從節能減碳開始做起,不管對於環境以及學生的示範教育,身為大學教育是必要的責任。」真大從五月份啟動節能計畫以來,即積極開始各項節能措施,因此通過並獲得二○一八能源管理系統證書中ISO50001的認證,未來學校也將秉持能源管理系統PDCA精神,持續改善運作節能方案,希望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經濟部能源局也在此會議中分為三個會場,各安排遠傳電信與嘉義大學分享能源管理經驗、台灣大學EDC經驗分享及成果展示、太平洋崇光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與派帝娜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作自願節能經驗分享,提供與會人員交流不同的能源管理的節能經驗,冀能促進各企業有效能源管理,進而達到全國節能的功效。

新生報媒體報導連結(進入)

 

真理大學 通過能源管理系統通過艾法諾國際(AFNORASIA)之驗證

符合國際能源管理系統標準

驗證範圍:教育、研究、學生輔導和行政服務

 

ISO 50001 / EN 16001 能源管理系統驗證說明頁(進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