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了解公民新聞製播 曾文社大前往公視取經

由真理大學承辦之曾文社區大學於本月13日參訪公共電視台,曾文社區大學師生約30人北上前往台北公共電視台展開參訪行程。社大成員在進入寬敞明亮接待大廳後,迎面而來的是電視節目水果冰淇淋的水果奶奶造景,開啟了這次奇幻旅程的序幕。

首先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第一站參觀的是第四攝影棚,認識節目錄製的流程與幕前、幕後的準備工作;第二站參觀衛星天線;第三站為公共電視的主控室,有四個頻道,頻道的內容為目前正播放的電視節目。最後,由引導人員帶領曾文社大師生參觀佈景道具庫,讓學員理解電視台節目所需的道具與其使用方式。

接下來由公視新媒體互動媒體企劃的記者王建雄介紹Peopo公民新聞平台,王建雄表示,新聞的誕生除了帶領閱聽眾深入世界的每個角落外,也將更多知性的題材增長閱聽眾的知識,然而隨著傳播媒體科技的發達,新聞的即時性愈來愈受重視。也別於其他商業電視台,公共電視希望藉由公共議題的探討提供閱聽眾擴展視野,因此2007年公共電視成立公民記者平台,希望藉由非傳播科系的一般大眾視野發掘更多地方的大小事務,聆聽不同角度的聲音。

曾文社大主任黃瓊恩表示透過公民媒體報導,可讓更多民眾認識和認同社區大學,因此曾文社大在109秋季班特別開設公民新聞報導實務課程,期待台南的學員一起來關心地方公共議題,促進地方公民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