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大古典音樂夏令營 樂音悠揚

由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與致凡音樂院共同籌劃的古典音樂夏令營近日在淡水真理大學悠揚啟動。為期七天的古典音樂夏令營,共集結來自真理、北藝、南藝、師大、輔仁、文化、台藝、東吳、台南大、台東大、市交與敦化福興優秀的師資帶領青少年一起融入古典音樂的饗宴。此次參與夏令營的學員共計三十位,學員具備小五以上音樂班的學生,或研習任一樂器達三年以上者參與「音樂菁英組」;此外,大學生以上,或現為音樂教師者符合「師培研習組」的資格。同時,為了傳承古典音樂的專業知識,此次活動特別敬邀國家文藝獎獲獎人陳茂萱教授與前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主任王穎教授蒞臨指導,希望藉此發掘國內更多音樂人才與進一步了解古典音樂。

此次活動的課程針對鋼琴、弦樂、長笛等樂器的演奏與技巧作為授課內容,在每一堂個別的音樂課程中由真大音樂系學生與致凡音樂院的人員協助教學習與帶隊活動。不論是大師個別指導、教學法研習講座與最後的甄選賽成果發表,藉由音樂大師學習教學技巧的傳授啟發學員對古典音樂的無限可能,也透過個別樂器的指導提升學員的專業能力。

真大音樂應用學系自創系以來,一直秉持著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理念協助同學音樂路途上的精益求精,因此真大音樂系積極向外爭取音樂演出增加同學舞台表演的機會。此次合作的致凡音樂創始於民國八十一年,由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暨音樂系主任陳茂萱教授主持,主辦單位希望透過營隊的模式啟發學員對古典音樂的熱愛,同時開啟同學對古典音樂的專業認知。

台灣新生報報導連結:http://61.222.185.194/?FID=46&CID=52050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