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師生世界健身氣功比賽大放異彩(108.08.07)

在教育部體育署新南向政策推動的支持下,真理大學國術代表隊師生共8人在本月7日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第八屆世界健身氣功交流比賽大會」,真大代表團本次的交流結果成績豐碩,除了代表團領隊吳培協教授榮獲健身氣功八段錦男子個人一等獎與五禽戲男子個人二等獎外,代表團的真大學生也榮獲健身氣功八段錦男子與女子個人二等與三等獎,健身氣功六字訣男子與女子個人二等與三等獎。

南半球的墨爾本正值寒冬時節,因此處在炎熱夏季的真大代表團必須迅速調整以適應目前濕冷的墨爾本冬季,所以天氣的因素對真大國術代表團也是一場非常嚴峻的考驗,所幸代表團回報一切順利。真大國術代表團由領隊吳培協教授帶領該校人文與資訊學系、運動管理學系與資訊工程學系共8人,同時隨行的還包括真大代表團教練-中華台北健身氣功總會黃玉萍理事長。今年在澳洲墨爾本舉辦的「第八屆世界健身氣功交流比賽大會」項目包含:功法提升培訓班、國際段位考試、國際裁判培訓、科學論壇等活動,健身氣功比賽則在8月11與12日進行,真大國術代表團領隊吳培協教授表示:「墨爾本真是又濕又冷,很害怕同學身體無法承受,所幸他們適應得很好,而且上個月他們才從馬來西亞移地訓練結束,因此各方面的狀況都良好。」代表團也將於今日結束墨爾本的比賽行程返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