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 率隊至韓國拼外交

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率團隊參加One Asia Foundation舉辦的年會到訪韓國首爾。會議之餘,在漢陽大學、光州女子大學等的安排下也進行兩個機構的參訪,為提升真理大學能見度與國際交流而努力。

8月5日在光州女子大學林基興教授的安排下,拜訪韓國生產力中心,此機構與台灣生產力中心也有合作,真理大學也藉此機會了解與取經該中心在人才培育部分的方向,進而感受該機構所培訓之中、日文人員,讓本校印象深刻。 同日下午則在漢陽大學邊教授的安排下,拜訪駐韓國台北辦事處,辦事處易副代表志成接見,對於真理大學在促進與漢陽大學以及其他韓國大學姐妹學校的學術交流成果給予極高肯定。希望真理大學能持續台韓交流。兩單位的參訪圓滿成功,感謝許多人的參與及協助。

在8月7日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及國際貿易學系林冠汝主任拜訪漢陽大學此次訪問能成行要感謝該校的邊成圭教授。漢陽大學創立於1939年,有首爾城東區與安山市「ERICA」兩個主要校區,目前學生人數達33,065人;其中設立於1979年的安山市「ERICA」校區,學生約佔90.0%。依據2018年QS世界大學排名,漢陽大學排名居第151位;再依據2017自然指數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7 Innovation) Lens 影響力指標(Normalized Lens influence metric),漢陽大學居韓國大學中的第1位,特別是工學院和建築學院在韓國具有很高的聲譽。尤其「ERICA」校區推動「IC PBL(Industry-Coupled Problem-Based Learning)」中心,主要在培育能引領第四次產業革命的問題解決型人才,周全的學習設施頗值得本校取經,這與陳校長所提倡的創客課程也頗為類似。

漢陽大學在四年前與真理大學建立姊妹校以來,每年在兩校在交換生的派遣、短期華文研習等方面約有80~90位同學參與這些交流活動,梁乃元副校長表示該校偏重在理工科領域,在社會人文等方面能與真理大學交流表示歡迎與肯定,將可補足該校在人文方面的不足。同時兩校表示在學生的交流外,未來期望能提高到教師在學術方面的交流或共同研究,這也是此次訪問最大的成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