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校國貿系師生與日本柳川市副市長一行人造訪百年古蹟撫臺洋樓(108.06.04)

本校國際貿易學系(以下簡稱國貿系)林冠汝主任6月4日上午帶領前來本校參加「2019真理大學城鄉永續發展國際論壇與研討會」的日本福岡縣柳川市酒見勇次副市長及柳川觀光協會風間英人事務局長等人走訪台北市市定古蹟-撫臺洋樓,由財團法人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黃俊達副祕書長全程導覽解說。

撫臺洋樓座落於延平南路一帶,臺北舊城區內現存年代最早的民間建築,附近居民暱稱為「石頭厝」,由柳川市商人高石忠慥先生出資建造,在1910年完工,原為經營土木營造業的高石組本社,1937年後轉手給販售代理日本神戶銘酒富久娘、岡田式滅火器、度量衡等商品的佐土原商會;戰後曾接續為《人民導報》報社、天利水電行,後為國防部軍務局所有,做為六戶眷屬宿舍使用,直至1997年指定為市定古蹟。

當天活動還有近20位選修觀光與商用日語課程的國貿系學生同行,儘管當天下著大雨,但是大家都非常把握此次交流機會,無人缺席。透過此次參訪,除了更瞭解撫臺洋樓當年建造的時空背景,同時運用課堂所學的日文,與日本貴賓互動與交流,為台日文化交流再添一筆佳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