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三光五月桃 大學師生攜手做公益(108.05.11)

在講求多元行銷的網路世代,如何有效應用行銷管道成為商品獲利的關鍵。由臺大、臺科大、輔仁、淡江、文化、真理與嶺東七所大學攜手合作的大學社會責任(USR)項目一《三光五月桃》,11日在迪化街的大學市集舉辦『一起揪團買桃去』的開幕活動,這七所大學以共同運用跨校的線上線下雙向行銷平臺,協助原民及偏鄉村落打開生鮮農產與加工產品通路。此一USR跨校活動發起人臺科大校長廖慶榮指出,原民與偏鄉部落有許多好的農產水果,同時這7所大學在USR與在地創生計畫的帶領下,也開發不少優質的加值食品,但普遍都遭遇市場行銷的困難。根據酷點校園推廣善益農產的經驗表示,大學師生與校友是消費族群的最大宗,而此次計劃的7所大學校友累計超過百萬人次,因此應該可為原民與偏鄉的農產盡更多心力。

三光五月桃是桃園復興鄉的特產,在此次計劃中由真理大學負責企劃,參與計劃的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以下簡稱人資系)李沿儒教授指出,三光五月桃在每年五月進行採收,因此在三月時李沿儒教授會帶領人資系的志工們進入復興鄉協助契作,緊接著五月陪同農民們一起採收水蜜桃且網路行銷,最後再將剩餘的水蜜桃加工製酒。真理大學陳奇銘校長也在此次開賣活動致詞時表示,感謝人資系師生犧牲假期對復興鄉農作的協助,更強調將邀請校內師生與教會教友共襄盛舉一起以行動支持三光五月桃的義賣活動。同時教育部資料司劉文惠副司長也感謝此次《三光五月桃》的真理大學師生,同時致謝此次掌理大學市集行銷規劃的淡江大學,更感恩在場七所大學師生為首波活動進行一個月的缐上線下聯合善益行銷,劉副司長相信,大學生行善的舉動除了帶給社會更多正向的能量,也增加大學生對周遭事物的關注,進而改善多數人對年輕世代養尊處優的刻板印象。

(照片提供:真理大學、李沿儒老師)

[相關報導]

中時電子報:談自貿區!朱立倫:大家都進來台灣才是重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