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深耕計劃』前進東部柔樂球推廣教學(108.07.17)

柔樂球這項運動在2013年興起於大陸,由一位高中體育教師所發明,相較於其他如籃球、桌球與羽毛球等的運動,柔樂球是一種較軟性的伸展運動,且練習者可依據年齡、體能狀況、手型大小,選擇不同的重量進行練習。這項運動對於手、眼與腳的協調性非常有幫助,根據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呂銀益教授表示:「實務上,協助中風患者的肢體協調,柔樂球這項運動是很好的選擇,也是一個非常適合樂齡長輩學習的健康運動。」

本次「全民柔樂球推廣教學」由推廣柔樂球運動不餘遺力的呂銀益教授主持,呂教授帶領其訓練的學員深入東部關山教會里壠關懷據點進行示範教學,當地居民約20人齊據關懷據點,在指導老師與其他學員的協助下了解柔樂球的使用方式,關山教會簡安硌長老感恩地謝謝此次前來推廣教學的所有成員,簡安硌長老表示︰「柔樂球沒有場地限制,基本上在家就可以邊看電視邊運動,這對偏鄉的長者或小孩其實是經濟又實惠,值得推廣的運動。」

udn聯合新聞網相關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93435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