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與八里 音樂無距離(108.05.07)

由真理大學音樂應用學系(以下簡稱音樂系)與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攜手合作的『我們與善的距離』母親節音樂會在昨日(7日)下午2時於八里療養院的國際會議廳溫馨舉行,真理大學7位音樂系的同學以爵士樂的曲風彈奏5首通俗的樂曲獻給療養院近170名的病友與醫護團隊,透過悅耳的音符傳遞愛的關懷給八里的精障病友,也同時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演出結束由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致贈感謝狀給真理大學音樂系主任許双亮教授,張介信院長也親自向演出的每位同學握手致意。

此次參與演出的真理大學音樂系7位同學本著對爵士樂的喜愛,在2017年自組爵士樂團,他們利用閒暇時間為爵士而奏,除了平常的演練外,這7位同學也曾在淡水舉辦的「Jazz Project in Aletheia University」與台北市馬倫巴餐廳「AU Jazz Project 2.0」所舉辦的音樂會擔綱演出。本次感恩音樂會演出的曲目分別為「close to you」、「I wish you love」與「Joy spring」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演出的同學希望藉由音樂帶給八里療養院的病友與醫護人員有個難忘的母親佳節,同時也對能參與此次的公益活動感到非常驕傲。尤其同學在得知八里療養院為熱門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拍攝之場景時更顯興奮,音樂系楊同學表示:『我好佩服劇中應思聰的演技,當我來到這裡看到所謂的思覺失調的病友時,除了佩服這部戲的演員外,更敬佩照顧他們的醫護人員。』

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病人透過參與欣賞音樂等藝術活動,更可以增進人際互動與休閒生活的規劃與學習。而八里療養院張介信院長也近一步表示,音樂對病友的療效在許多研究皆有證實,因此該院一直在音樂與藝文的推動上不遺餘力,而真理大學音樂系許双亮主任也贊同音樂的流動是療癒心靈的最佳良藥。這場公益性的演出,在病友揚起的笑容與醫護人員沈醉的表情中圓滿落幕,張介信院長感謝帶隊前來的真理大學師長,更感謝義務演出的真理大學爵士樂團,張院長鼓勵同學繼續音樂的練習,讓這個社會因為音樂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照片提供:黃承祐校友)

【相關報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