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馬偕博士後裔來訪(147年前的今天馬偕博士來台)

1872年3月9日加拿大籍的長老教會牧師馬偕博士(George Leslie MacKay)登陸淡水,或許有別於冷冽寒冬的加拿大,讓他愛上了這民風淳樸的小鎮。

在台灣行醫與傳教多年的馬偕博士,有感於知識才可以提高淡水居民的生活品質,因此他回到故鄉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牛津郡(Oxford County)向村民募款辦教育。

感謝牛津郡居民的慷慨解囊,1882年,國內第一所西式學堂在現今真理大學的校址建立,為了感念牛津郡居民的金援資助因此取名為『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

馬偕博士踏上淡水的147年後,我們有幸在馬偕故居旁的教士會館招待牛津郡的居民代表。這一天的淡水下著綿綿細雨,且寒風凜冽,但對於習慣冰天雪地的牛津郡代表卻是舒服涼爽的夏季氣溫。

儘管對於氣溫我們的感受是有距離的,但憶起牛津郡居民對台灣教育的奉獻卻讓我們感受到愛的零距離。 謝謝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牛津郡居民,謝謝馬偕博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