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給全校的一封信(因應武漢肺炎相關作法)

各位同學與同仁 平安: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Severe Pneumonia with Novel Pathogens, SPNP,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為確保國人生命安全,全國進行防疫動員。寒假結束後,同學將陸續返校,為維護校園的健康環境,學校於年後已成立防疫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主任秘書為副召集人,學務長任執行秘書,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工作小組」之指示,規劃一系列的校內措施。由於疫情發生及擴散分布狀況仍不明朗,因此學校有較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請大家體諒並共體時艱,防疫為上。【文長,請務必耐心讀完】

為掌握本校同仁與同學的健康安全,煩請未填寫 SPNP 相關調查表的本校 教職員工盡速於上列提供之網站填寫 此外 ,由於適逢寒假期間 ,因此目前填寫 的學生人數不如預期 ,所以煩請相關系所與導師協助通知同學上網填寫調查表 , 您的健康管理可以有效協助本校一起度過這段艱難的時刻 關於 SPNP 本校所採取的相關措施如下:

 

重點摘要

  1. 為避免因無法如期返校或因防疫隔離而影響就讀權益,教務處已擬訂「安心就學」措施,不論是註冊、繳費、選課、修課、考試、請假等都有因應 的彈性作法。
  2. 如有出國旅遊入境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或入境前14天曾在中港澳居住或轉機者,請自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或「居家健康追蹤」14天後方可返校
  3. 同學若為疑似病例或需自我隔離,心理師會以電話、書信或EMAIL聯繫關懷,提供心理支持;如因周遭疫情相關隔離措施出現身心不適症狀 的同學,可至諮商衛保中心尋求心理師的協助。

 

註冊、修課與畢業相關措施(安心就學措施如附件3)

  1. 因SPNP無法返校或因隔離無法繼續學習者,得視個案需要,由各學系採彈性上課方式讓學生修課。
  2. 符合隔離規定無法在校參與考核者,得採其他彈性方式(如線上測驗或繳交報告評定)核算學期成績。因防疫需要而缺曠課者,不得計為學 期成績扣分參考。
  3. 學生修業情形由教務處協助,並視學生學習情形,專案啟動補救教學及學 習輔導等輔導機制,由各學系負責執行。

 

防疫健康管理機制

  1. 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擬定之「學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護建議」及「具感染風險對象健康管理措施」,進行居家或住宿隔離與 檢疫安排,並進行追蹤管理。(追蹤管理機制如附件4)
  2. 針對中港澳來台或返台之教職員工和學生,提供防疫包並衛教居家檢疫相 關注意事項,並發放防疫包,因具有較高度之感染風險,務必進行居家 或住宿隔離檢疫14天。
  3. 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SPNP)的衛教(懶人包如附件5),一定要看!
  4. 增購防疫物資(口罩、乾洗手液、消毒水等),以提供全校各單位足夠的 防疫能力。(防疫作法如附件6)

 

身心狀況輔導機制(如附件7)

  1. 建置防疫資訊平台,提供學校最新疫情正確資訊,讓師生安心,凝聚防疫 共識。
  2. 公告全校師生校內可尋求之心理衛教資源。
  3. 對因周遭疫情隔離出現心理恐懼及焦慮的同學,視情況由心理師進行個別 諮商輔導。
  4. 對疑似病例或居家隔離之教職員工及學生,由諮商衛保中心進行心理輔導, 傳達全校師生的關懷,提供相關心理支持。
  5. 協助與家長溝通及聯繫。

 

開學後請家長及同學協助事項:

  1. 每日自我健康檢視,如有發燒症狀或呼吸道感染,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務必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當日請假在家休養。溫馨提醒:「與人面對面談話保持一公尺距離、少搭乘電梯多走樓梯、勤洗手(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咳嗽戴口罩、少出入傳統市場及醫院、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 禽鳥,並請家長關懷學生。」
  2. 學校採重點式體溫測量及噴灑酒精液清潔手部,如宿舍及大禮拜堂、音樂廳、演講廳等大型集會場所,請同學配合,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倘疫情趨勢加劇,必要時將採管制校園主要出入口、全面實施體溫測量及手部清 潔作為。
  3. 上課期間教室保持通風,於校園內少搭乘電梯多走樓梯,並請同學隨身準 3 備口罩,如發現身體不適,請將口罩戴上。
  4. 防疫期間建議取消或延期辦理室內舉辦大型活動或前往疫情警示區國家。(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防疫指引相關規定辦理)

 

重要連結與聯繫窗口

  1.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s://tinyurl.com/v2hzpzv
  2. 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s://tinyurl.com/rne8ess
  3. 最新疫情資訊請參閱疾病管制署新聞稿及至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查 詢:https://www.cdc.gov.tw/
  4. 真理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資訊專區:https://www.au.edu.tw/p/406-1000-76066.php?Lang=zh-tw
  5. 校內諮詢窗口
    • 教務處課程相關:葉志宏組長(1122)、陳炯良主任(1162)
    • 國際事務中心:朱純孝主任(1172)
    • 諮商衛保中心主任:莊雅慧主任(1241)
    •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王國偉組長(1812) 

最後,請大家保持警戒、互相支持、不必恐慌,共同度過防疫期。 祝同學們 鼠年吉祥 真理大學「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防疫小組 敬上 發布日期: 2020-02-1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