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徽

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校徽校

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校徽(1965-1994)

在專科學校時期校名為:私立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以虔誠、質實、勤勞、服務、科學、健康、前進為校訓。淡水專校校旗、校徽 (1965—1994) 校旗代表學校,是一個學校對外最重要的表徵,本校校旗的設計系於深藍色的長形旗幟上放置本校的校徽。

藍色是象徵本校過去三十年來的積極和穩健。牛頭造形的校徽是象徵本校創校前身—牛津學堂 (Oxford College)的涵義為本校創校的精神象徵。亦代表著素來為台灣民眾所尊敬的耕牛精神。我國自古以農立國,耕牛是我國早前農村少不了的勞動力,它所代表 的精神是刻苦耐勞,任重服務的精神,耕牛精神一直陪伴我農業社會邁向工商業經濟的社會。圖形中央的「工商」字樣,是表示本校乃培養工商業管理人才之學校,目的在造就有志從事工商業之青年,研究今日大學一般水準之現代工商業管理專門知識,俾供應社會對工商業管理人才之需求。並養成虔誠質實、勤勞服務、實 踐篤行,誠樸務本之青年,以期他日獻身社會,促進國計民生之繁榮與發展。

 

真理大學校徽

真理大學校徽(1994-)

淡水學院校旗、校徽 (1994—)學院校旗是延續專校時期的設計精神,將學院校徽放置在深綠色的長形旗上,為校長葉能哲博士親自設計。他以綠色是代表關懷自然生態,象徵永續傳承和無限生機,完全符合本校的設計宗旨。

學院的校徽保留專校校徽之設計原貌,僅將工商字型以十字架、聖經圖形代之。表示本校由工商專科跨入更廣泛的學術領域,已邁向學院及大學目 標。圖形中的書本是代表基督教的一部偉大經典「聖經」,記載著上帝啟示的話語和教訓,蘊含著宇宙間不朽的真理,書本背後有十字架表示本校係由基督教會所創 辦的學校是建校設教的準則。本校是基督教長老會所辦的教會學校,這裡不但可以學到一般的知識,還有機會在信仰上、靈性上得到造化,是引導同學找到人生正確 的目標,有信心走向光明的人生道路。期望達到靈、魂、體皆健全的全人教育。以發揚基督精神,造就青年奉獻社會人類,期望本校所培育之學生,人人淳樸、個個 踏實。心懷聖經與十字架的精神,關懷社會、服務人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