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真理大學榮獲全國僅8所「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殊榮

新語:在廣大的世界中尋找個人定位、與其他生命共存,並將愛及關懷散播出去。

本校為以基督精神辦學且歷史悠久的現代學府,本校宗旨為追求真理、愛與服務,在全校教職員的努力下,追求教學卓越、建立研發特色、推動全人教育,協助培養學生兼具人文關懷素養與專業知能。

本校甚為重視生命教育之推廣及實踐,跨處室統籌及辦理相關正式課程及潛在課程,而非正式課程與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主要由學務處諮商衛保中心辦理。其主題分為:

1.人際關係及情緒調適

針對學生心理議題類別統 計,發現校內學生對情感有關的情緒困擾議題相較 嚴重,期待提升學生的情緒自我管理能力。

2.性別與情感關係

著重於情感關係議題的探討,從 相遇、互動溝通到衝突處理,並納入多元性別議題 ,協助學生探索情感關係及接納多元性別族群。

3.自我探索與生命意義

以回朔性體驗為主要執行策 略,並輔以生命價值探索講座,感受與希望共存。

4.尊重生命

介紹狗的發展、需求、肢體語言,以及實踐尊重狗狗的情緒感受,協助師生深入了解人類 與其他個體不同處、發展同理心,創造更友善校園 與社區環境。

真理大學生命教育相關活動照片剪影

(真理大學相關生命教育活動剪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