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經濟不利學生學習助學金,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學生得到幫助

(來源:真理大學學生事務處)

為加強照顧經濟不利學生,落實「愛與服務」之立校精神,並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之目標,提升將來就業競爭力。本校特設相關助學金,讓經濟不利之學生得到多元的輔導與協助

此獎學金申已給予了弱勢的學生許多幫助:不論再於學習相關資源申請、教科書補助、參與就業輔導活動、相關學習獎勵金與專業證照輔導等補助!

您的捐款將能提供經濟不利之學生取得相關輔助資源,提升競爭力;目前捐款1000元,教育部補助1000元:這份幫助需要您的慷慨解囊!捐款越多,力量越大!

真理大學經濟不利學生學習助學專區:https://osa.au.edu.tw/p/403-1009-111889.php?Lang=zh-tw

您的善心將會幫助以下經濟不利學生:

  • 低收入戶學生
  • 身心障礙學生及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 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孫子女學生
  • 原住民學生學雜費減免資格
  • 獲教育部弱勢助學金補助學生
  • 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學生
  • 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
  • 三代家庭無人上大學者
  • 懷孕學生或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
  • 其他符合弱勢資格學生

捐款說明:https://osa.au.edu.tw/p/406-1009-74705.php?Lang=zh-tw

捐款帳戶:華南銀行淡水分行 (008) 帳號:167201135577

捐款戶名:財團法人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經濟不利學生學習助學金募款(宣傳海報)

本校相關照顧經濟不利學生說明:

一、 勤學激勵輔導:

  1. 全程參與校內(外)相關單位同一性質之各項學習輔導之課程(含技能學習、實習課程、補救教學等),給予勤學激勵金3,000至10,000元整為上限。
  2. 參加專業服務學習活動累計滿6小時者,給予獎勵金1,000元整。
  3. 專題學習助學金:為鼓勵學生獨自一人在指導老師指導下,進行創作或專題學習報告者,給予10,000元補助;若與同學(兩人含以上)共同完成創作或專題學習報告者,給予5,000元補助(以申請乙次為限)。
  4. 賃居生生活補助金:為照顧學生校外租屋生活經濟扶助,使學生安心就學,於在學期間參與學校各類學習(實習、服務等)課程輔導機制,提出租屋證明者(契約書影本)得每人每學期申請校外租屋補助金2,500元,最高補助人數不得超過30人,使學生安心在校學習,如已申請校內外相關租屋補助者,不得重複申請。

二、 厚植學生學習實力輔導:

教科書補助:為減輕學生購書壓力,補助學生購買相關教課書補助經費,一學期申請乙次為限,補助1000元為最高上限,餘核實支付。

三、 圓夢計畫輔導:

  1.  凡依個別差異與需求,訂定自我學習成長計畫,經系所、導師或行政單位輔導逐步完成者,每月給予獎勵金5,000元整,每學期以獎勵3個月為上限。
  2.  參加就業輔導活動累計滿6小時者,給予獎勵金1,000元整。前述活動由校內相關單位彙整納入個案管制輔導,始得列入累計。

四、 學生專業證照輔導:

  1.  參加政府機構舉辦之國家考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甲、乙、丙級程度之專業檢定、其他國內外相關證照最高級 或具同等程度之考試或檢定,取得證明文件者,給予通過考照獎勵金,以3,000至10,000元為上限。
  2.  取得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發、委託、認證或認可證照,給予通過考照獎勵金,以3,000至10,000元為上限。
  3. 通過外語檢定(CEF語言能力參考指標)取得證明文件者,給予獎勵金,以3,000至10,000元為上限。 有關證照類型若無等級區分,則依由學校相關單位區別難、中、易認定之,獎勵原則同前。
  4.  上述檢定類別、程度或級別不同獎勵金均可申請乙次為限;另有關檢定報名費,可全額或依比例給予補助(依考證等級分別補助5,000 元、2,200元、1,250元,若報名費未達最低金額則全額補助)。

五、 校友清寒獎學金:

為減輕經濟不利學生經濟壓力,本校設立「校友清寒獎學金」,統整併持續鼓勵校友、企業或社會人士捐贈本校或教學單位經濟不利學生獎學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