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微學分課程:興趣帶動專業、跨出領域開展的力量

 

這年頭解決問題...凡事都會遇到跨領域!

您準備好了嗎?

修習微學分,開展跨領域的力量!

 

課程規劃的出發點:

學生可以依照興趣修習特定主題、技能或領域,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擇相關的微學分課程。用興趣帶動專業、跨出領域開展的力量!

微學分課程微對應當進社會多元且跨領域的學習模式:藉由不同列別主題式的方式進行,讓學生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學到一個特定主題或技能,以作為滿足不斷變化的職業要求的延伸學習。

 

微學分的特點:

 

1.短期性修課方式:

通常課程在幾週或幾個月內完成(約4次的課程),而不是傳統學位課程需要幾年的時間。故提供學生更多時間的彈性與多元的選擇,不再受單一學習一堂課18周單一課程的限制。

 

2.上課方式創新且貼近生活:

以更平易近人的方式(如有講座、工作坊、實作、遊戲、模擬情境)進行課程內容,增加師生互動情境,以自身興趣引發學習動力。

 

3.主題式跨領域學習:

當今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微,合作模式月來來越複雜,本校微學分的內容藉由不同主題式的領域規劃課程為出發點,讓興趣及需求帶動學習動力,並在與自己不同的科系範疇中拓展更寬跨的學習領域。

 

4.認列學分:

每個主題式式課程認列0.5學分、兩兩一組湊成一學分,就認列畢業學分喔

 

一系列活潑生動的主題式課程,認列學分、等你/妳來修!

讓生活遇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不會再受到科系的侷限!

112-1.真理大學微學分課程各領域分布

微學分課程介紹:課程介紹、上課日期地點

真理大學微學分課程詳細相關內容(進入)

  • 微學修課方式(學生)、申請方式(教師)、相關辦法

 

p.s.微學分課程報名請至:校務資訊系統→學務系統→活動報名→微學分課程(選擇想修課的名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