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與實務接軌 真理大學財金系列講座

真理大學財金系111學年度第1學期共辦理5場講座,開放財經學院各系參加,報名相當踴躍,參加師生共463人次,整體滿意度高達96.32%。本系為了讓學生的學習與金融業實務能接軌,特邀請財金系優秀畢業生,同時也是擔任中國信託銀行襄理之畢業系友─鍾智揚返校,也與多家金融相關機構合作如柏瑞投信、金融研訓院、AI金融科技協會及證券投資信託同業公會合作舉辦一系列的投資理財講座。

參與此次系列講座大三學生陳宥羽表示:「透過講座,讓我有種更貼近實務的感覺,平常上課讀理論,沒辦法理解各個金融機構的架構,所以很感謝主任有舉辦這一系列的講座,讓我們有可以與業界的前輩們學習的機會。」

另外參與講座大四生郭柏均同學也表示,「經過這學期五場的講座之後,除了畢業學長回來分享實務面經驗及心路歷程之外,還有許多專業機構的業界人士介紹許多金融商品與觀念。除了學習到學校知識面內容外,還聽到了許多實務面的經驗談。」

還有二年級謝天心同學表示,「在聽完投資理財演講之後,我學到了許多投資相關技巧,也了解到現在世界上的趨勢,甚至有些資訊是平常接收不到的,希望往後還能聽到這一類的講座,這樣可以學習到更多課程外的知識。」

透過講座的分享,讓同學更多學習在學校無法獲得的經驗,使理論跟實務相輔相成,也將於111學年度第2學期持續安排投資理財系列講座,歡迎有興趣師生報名參加。

 

新聞報導:

台灣新生報:與實務接軌 真理大學財金系列講座

瀏覽數: